不支持Flash

为房子假离婚闹成真分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41 杭州网-杭州日报

  忙完了孩子中考,陈进觉得好不容易回到两人世界,他提出很多计划,比如两个人到多年想去的地方旅游,或者休假回老家看望父母,至少也能两个人去看场电影,去度周末……但事实是,所有的愿望都泡汤,这个家成了他的一人世界,妻子不但回家越来越晚,也几乎不回来吃饭。有一个周末,陈进打电话问妻子回不回来,他说:“你不回家吃饭,我做饭也没意思,你今天能不能回家陪我吃一顿饭?”妻子很干脆地说:“不能回来,晚上会很迟。”

  也许,这是女人一个逃避的姿态,避免男人更多的唠叨和质问。

  事情的进展让陈进更加焦虑,因为女人回家睡到儿子房间去了,理由是他晚上睡觉鼾声很大,影响她的睡眠。眼看连夜晚这唯一的沟通时间与方式都要失去,陈进心中的愤怒与日俱增。终于在一天早上,他堵在了妻子门口:“你今天能不能请假不去上班?”“不能。为什么要请假?”“因为我们之间严重缺少沟通。”“你这个人沟通得了吗?”“没有沟通你怎么知道沟通不了?”“这么多年你沟通的方式就是吵架,你忘了吗?”

  “反正今天我们要谈谈,要不然我就不让你出门!”女人见丈夫动真格的了,便铁青着脸坐下来,一言不发。陈进见她如此,心又软了,“你走吧,开车小心点,不要赶。”

  这样的事后来又发生过几回,两人越来越谈不拢。陈进越是追问,女人越是逃开。或者夫妻之间就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只是男人和女人,谁是秀才谁是兵,这个也说不清。有几次陈进堵在女人单位门口,女人见了他只是说:“唉,难怪说是冤家,我最恨的人就是你,你到底知不知道?”陈进极其委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恨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春节到了,这个年怎么过?妻子说,你过你的,我带儿子回我妈家。陈进立即说:“那我也跟你们去。”妻子没商量:“不欢迎你去!”

  这一回陈进恼了,不让我去,我也不让你们去。过年是家人团聚之时,你们这么狠心要把我一个人往外赶,让我孤苦伶仃,你们于心何忍?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难受。到了年三十这天,他又故伎重演,当母子俩出门时,他关紧大门拦住他们。“要么三个人一起走,要么三个人都不走!”儿子此时也有些舍不下爸爸,做妈妈的便妥协了。陈进赶紧上街买菜,赤橙黄绿青蓝紫,装了一大篮子,回来时心下叹惜,可惜这日子过得不如蔬菜水果丰富多彩。

  三个人勉勉强强在一起吃了顿年夜饭,还是强扭的瓜儿不甜,初一大早,母子俩趁着陈进还在熟睡,悄悄开车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