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房子假离婚闹成真分手(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41 杭州网-杭州日报

  一句话让陈进猛然大悟:原来我们是离过婚的了。

  听到这里,真个是哭笑不得,怎么把这一档事给忘了。“你为什么一定不肯放手?你还爱她吗?”

  “唉,我是个没用的男人。嘴里说恨,心里惦牢。你想我不爱她,死活找她干吗?给她打电话干吗?两个人搞到这个程度,假离婚搞成了真离婚,可我就是觉得这段情还没了。我们有儿子,单亲家庭总是不好,而且我妻子身体不好,她是外强中干,一直都是我照顾她,真的离婚,年纪大了谁来照顾她?谁对她有我这么好?”

  “那么她,或者说你前妻,这一回又换工作了吗?”陈进说不知道,哪里也找不到她。女人就像一条鱼,又一次从男人的手里游走了。

  而男人固执地认为,只要双方能心平气和地谈谈,一切都可能改变。那么女人为什么逃避?因为婚姻到了最后,两个人竟没有一次能做到“心平气和”。任何一种沟通都是以真诚和信任为基础的,怀疑与嫉恨已经像毒药一样瓦解了基础,生活中的一次次裂变终于导致质变。

  在陈进的故事中,戏剧性的

离婚似乎是关键,这也是男人悔不当初的切入点。

  这一对冤家还能不能重聚首?毕竟已是人到中年。

  时光冉冉,我们在冬天听到这个故事,如今春去了,夏又来,陈进一直在寻找他的妻子,盼望一家人终能团聚。他也终于明白,真正的契约在心里,真爱没有形式可以约束。他知道在过去的岁月中已经错得太多,他想通过这篇文章告诉妻子,原来真正要改变的是他自己的心态和行为。没有妻子的家成了一个空壳,如今日日夜夜,亲情点点滴滴在心中浮现。他只希望妻子永远都不要变成那个法律名词“前妻”,他只想说——

  “亲爱的人,我等你回家。”

  (为保护个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与其经历类似者,请勿对号入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