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向老男人OR青涩小男生?(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3:02 精品购物指南

  那天,当“倍力”用半裸的油亮麻酥紧箍着她,用光洁细腻的下巴轻蹭着她,然后扬起年轻的漆黑睫毛说:“粒,什么时候去见我父母?我等不及地要娶你回家了。”且慢感动,这句琼瑶阿姨式的经典句子并没有给粒粒邹带来偶像剧中的眼泪和惊喜,她堆着笑跟“倍力”说“好啊,随便哪天,看你家人的方便。”但语气中的敷衍连胳膊肘儿都能嗅得出来。

  推开那堆高达一米八的肌肉,粒粒邹一步步走到镜子前仔细端详开自己:浓粗的短眉,甜蜜的圆脸,婴儿一样未经修饰的黑眼睛,倔强的鼻子和微翘的下巴……虽然外表完全可以跟刚毕业两年的肌肉男登对,但毕竟她深深地知道自己已经迈过三十岁的门槛,虽然平时一向行为前卫语言出挑作风另类,但真要嫁给比自己小两块金砖的“倍力”,在粒粒邹的行动规则里多少还是有些离经叛道的。

  第一次开始认真考虑过年龄与婚姻的关系后,粒粒邹明确地得出结论:她没有能力精力和耐力去提前当妈,于是她选择了……躲。

  粒粒邹这一躲就躲到了另一个城市,躲到了头顶已经微露浅色的“三系宝”的那款尚算体面但也确实风光不再的车里。顾名思义,“阿宝”也曾辉煌过,十年前就开上了

宝马,然而之后的生意做得云淡风轻的,似乎他近几年也没了斗志,在一个中等城市重新买房置地后颇有隐居山林的意思。四十岁刚出头的阿宝年轻时候也曾经是众多女人追随的对象,但三任女友都相继出国之后,他便被冠以“出国人员培训班”的称号,也就无心恋战了。粒粒邹的淡泊和对爱情的完美幻想又着实吸引了他,所以他隔三岔五地回北京来小住,然后约粒粒邹去吃喝玩乐一番。

  粒粒邹坐在“三系宝”的身边,第一次在心里仔细地比较两个相差近20岁的男人。阿宝大叔会结非常正规的领带,吃英式西餐都绝不会在工具和规矩上出纰漏,晚上不怎么上网也很少看电视,对牢一本书戴着金丝小边眼镜的样子有点儿像粒粒邹的父亲,也着实对她有吸引力。然而,他的淡定,他的无欲无求,他的欲迎还拒,有时实在令粒粒邹懊恼。嫁给这样的人也算踏实,毕竟粒粒邹对物质的需求不算高,但……好像大叔从来没有向自己求过婚,粒粒邹像个拴在两条狗中间的一块排骨,不置可否地过着每一天。

  粒粒邹的焦急被阿宝大叔看在眼里,她故意把东西摔出声响,时不时长叹一声“真没意思!”,终于,金丝小边眼镜摘下来,这位大叔走过来坐在床边。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