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向老男人OR青涩小男生?(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3:02 精品购物指南

  红酒挑剔场合,挑剔酒杯,甚至挑剔喝酒的姿势。喝红酒,场合必须是优雅的,气氛必须是沉静的,酒杯必须是透明的高脚杯,要不就不会有喝的雅兴。这些多像一个优雅的老男人,他们洁身自好,感情内敛,懂得隐忍和克制,连失控都是优雅的。就像汪展鹏的外遇,看不到轰轰烈烈的激情,但是一往而深,能让人醉生梦死。

  当然,不是所有的老男人都能出落成这般景色,就像红酒也有劣质的。但是,我想是这样一种关系:老男人不一定是红酒,但年轻的男人再优秀也成不了一杯红酒。红酒是靠时间、阅历、女人酿造出来的,没有经过这样一番洗礼,再好的葡萄也变不成美酒。

  我的一个朋友,也是一位优雅的老男人,看了我在博客上对汪展鹏的赞扬,留言说:中年男人是因为知天命,什么事情都看到结果,于是就不冲动了。但青年时的那些爱欲还难消除,于是在冷静中就还有怜香之情。这就是秋天的景色了。

  越来越多的媒体在热烈赞扬年轻有为的青年精英,少年新贵族,但在我看来他们的成功往往流露着杀气、自负、盛气凌人、高高在上、自我为中心。而成功的老男人往往拥有一种宽厚、对世界的体察、对人心的领悟、对个人局限性的认知,让他们更平和更内敛。

  我想我这番描述中的老男人,大抵是指中年男人。如果真的老了,便会失去性别,无所谓是不是男人,而是老人了。所以,男人的

青春期即使比女人长很多,也还是有结束的那一天。中年的优雅其实是一种默认,没有了冲动、极端,是对生命某一部分的臣服。

  我觉得老男人其实就像一朵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最艳丽最夺目的时刻,其实意味着凋谢。如果女人选择了这一刻,花期是很短暂的,很快就会迎来他并不光鲜的日子。如果选一个年轻男人,就像在一朵花没有灿烂的时候抢到手里,就可以看着他慢慢展开,灿烂,然后才凋谢。

  可惜女人都是浅薄的,她们总是向最美的东西奔跑,看见那些优雅的老男人,她们会向飞蛾扑火一样。于是,有那么多的女人被老男人杀死,就像我喜欢汪展鹏,不能自拔。好在我所经历的只是一部电视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