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留给男友的处女身给了网恋已婚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28 杭州网-杭州日报

  [“正因为是虚拟的,所以才说真话。你想想,如果人们在网上都不能说真话、都不肯说真话,生活岂不太可悲?我们还要上网做什么?”他的这个观点令遥耳目一新。]

  “穷光蛋”姓叶,他说自己是苏州一家进出口公司的经理。最初遥是被他的网名吸引的。网上多的是“帅哥”、“成熟男士”等名字,自我感觉良好却令人乏味,突然间冒出一个“穷光蛋”,遥觉得好奇,于是主动点击了“穷光蛋”。

  交谈下来,发现“穷光蛋”竟然是个小金领,经济学硕士,事业上颇有一番成就。尤其他对自己网名的解释更令遥对他刮目相看。

  “我最烦那些网上的小女生,也不想招惹她们,所以干脆起个名字叫‘穷光蛋’,这样她们应该不会对我感兴趣吧。”同时,他又解释说自己的另一层意思,是指自己虽然事业有成,但工作之余却常常感到孤独,精神世界的贫乏和空虚使他觉得纵然腰缠万贯,也如同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

  “你没有女朋友?”遥喜欢网络,它能够让自己变得大胆。

  “没有。”姓叶的点击出一个哭泣的形象,不无苦恼地说,“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拜金主义者,谁知道她们究竟喜欢我的人还是我的钱,我算是怕了。有时我希望自己真是一个穷光蛋,这样才能考证出真正的爱情。”

  同室女友警告遥说,现在网上骗子很多,报纸上整版报道60岁的老太婆冒充妙龄少女大搞网恋,把一群小伙子害得迷迷糊糊的。你当心遇到骗子啊!

  于是遥在网上问叶:“聊了半天,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何出此言?”

  “因为网络是虚拟的呀。”

  “正因为是虚拟的,所以才说真话。”叶的口气像是哲学老师,铿锵有力,“你想想,如果人们在网上都不能说真话、都不肯说真话,生活岂不太可悲?我们还要上网做什么?”

  这个观点令遥耳目一新,叶的机警和才智似乎胜人一筹。那一晚,两人兴致勃勃,不知不觉聊到了天亮。结束前,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遥:“你现在就拨过来试试!”

  遥迟疑地拨了过去。

  “喂,你好!”一个极富磁性的男声在遥的耳边响起。这声音是那么富有穿透力,像清晨的一缕霞光,遥浑身的疲乏消失得一干二净,只是握着听筒发呆。

  “喂,你好!”叶又重复了一遍,调皮地说,“你为什么不说话,不会是个爷儿们吧?”

  爱情似乎就在这一刻降临了。遥不敢肯定,这就是爱情。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相比之下,她和男友的感情,更像是兄妹般的亲情,它温和却平淡,持久却缺乏想象。与男友的厚道谨慎不同,叶是那样的热情和直率,他富有智慧和阅历,偶尔还流露出一点点的忧伤和愤世嫉俗,这使他更加充满魄力。当叶知道遥和男友之间的“贞操”约定时,不以为然地说:“爱情的最高境界就是彼此拥有,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更纯洁的呢?可见你弄错了,你们之间绝不是爱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