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留给男友的处女身给了网恋已婚男(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28 杭州网-杭州日报

  来金德,男,39岁,中学教师

  要研究书本,也要研究情商

  遥是个研究生,但确切地说,她是一个“研究”书本的学生,对社会的适应和研究能力几乎为零。面对充满诱惑和变化的纷繁世界,她却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对网恋好奇,寻求刺激和新鲜感?不像。如果遥是这样的女孩子,不可能至今还纯洁到令“穷光蛋”目瞪口呆的地步;贪图钱财?更不是。她并不虚荣,否则怎看得上一个以“穷光蛋”自诩的陌生人?至于事后的“顺手牵羊”,那只不过是一时冲动的报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这种游离社会、游离现实生存规则的人生态度,使她轻易地相信了无良网友,成为对方游戏人生的“下载”对象。

  遥的苦情人生也再次为我们的学校教育敲响了警钟:要指导学生研究学问,更要引导他们研究社会,研究情商,研究人生!

  小尖,女,43岁,职员

  让道德的归道德,让法律的归法律

  这个案件简单到让人不忍重复。可是为什么,一个明明是网络爱情受害者的人,却最后成了罪犯,受到刑法的追究?解析女研究生遥的悲剧,也许最重要的一个意义,就在于告诫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将一个原本限制在道德层面的事件,演变成一个需要司法介入乃至刑事追究的法律事件!

  很显然,在本案中,女研究生遥一开始是很无辜的。如果事情到此为止,我相信,大多数人会同情她的遭遇而谴责那个欺骗她的男网友。令人遗憾的是,她在转身之间,使这件事发生了质的转变——因为偷偷拿走了人家“含金量”颇高的包,而变成了一个盗窃犯!

  仔细想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因为不假思索使得事物的性质发生根本转变,甚至越走越远的事情,实在是不少!所以,我们都应该警惕自己的行为。就让道德的归道德,让法律的归法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