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我和上司的办公室婚外情关系很混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56 新浪女性

  我更加退缩了,他却勇往直前,几个月后,我还是最终突破了底线。那是一段内心如火如荼的日子,浓烈的情牵引着,残弱的理智抗拒着,我不断地退却,他不断地用令人无法相信的自虐表达着他的感情,我感动着,害怕着,又享受着,很爱,又很痛,我想,再多的语言也无法描摹清当时的那种复杂心理。终于,我还是决定用理智结束一切,无论怎样都不肯与他再谈。

  可是,就在这时,他妻子打了我,又通知了我丈夫。至此,我一直担心的,只有在小说电视里看过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当时的一切,她嚣张的气焰,她不堪入耳的辱骂,事隔几年,每一点每一滴历历在目。当时流的血早已干了,伤口也早已愈合了,可心底的那道伤口仍有鲜血汩汩流出。然后,我去了外地,一个人默默舔舐着伤口,他天天发邮件,用天底下最感人的话诉说着他的心痛,他的内疚,我终于回了一个消息。他来了,陪了我一天,告诉我他迟早都要面对这个分水岭,他要行动了。我没有力气说什么。只是默然。

  没多久,他从家里搬了出来。

  但从此后,我经常要面对他妻子、岳母甚至他儿子不堪入耳的谩骂。每次跟他说这些,他总说,为了他,为了我们的将来,忍耐一下,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不再言语,默默忍受。

  我们仍然痛着,苦着,爱着。可能我性格中的消极悲观,也可能是命中注定这只是一场悲剧。我没有信心,我知道我要面对要承受的也许才刚刚开始,所以,还是劝他回去。

  之后我找了个学习的机会,离开了一段时间,我想,也许时空可以帮助我们了断一切,这一段时间,他还是疯了一样来找我,可我似乎决心已定。学习快结束的时候,他突然有一天坚持要见我,说要给我看一样东西,我不肯见,他硬是等到我出来截住我,拿着离婚证和协议书告诉我,他离婚了。我懵了,觉得阴差阳错。他复婚才两年的婚姻又这样结束了?而那个时候,正是他面临职务升迁的关键时期,他说,以此可以看到他的决心有多大。

  在车上,我们抱头哭了。日后想过,他的泪为何而流?我的泪又为何而流?

  至此,我开始尽最大可能陪他,女儿一星期回一次,周末两天我都要舍弃一天的时间去陪他。怕他孤单,怕他不开心。我仍然没有信心,担心这样那样的问题,他总信心十足,说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问题,但真正在一起后就好了,然后用很多很多场景描绘着我们未来的幸福。我问过他很多次,是否真的想好了,他总是很肯定。我想,相处一段时间后,再慢慢解决自己的问题吧。但他一直不肯公开离婚的真相,用这样那样的办法掩饰着,他说,我们的环境不允许。对此我心存疑虑,也不敢最后下决心解决自己的事。也问过他前面的那段情,他似乎断得很彻底很干脆,说那只是个笑话,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参与者。我完全相信,从不怀疑。那一段我们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