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生育后 对外公关变为对内公关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50 新浪女性

  主持人:哪一部分时间被孩子占到了,又怎么平衡这个时间?

  佟梅:这问题幸亏我们老板不在,也是占了工作时间。其实我觉得是这样,当了妈妈我自己的体会,你突然间理解到你变了一个更聪明的人,你突然间想到很多的方法,把很不够的时间变通一下。我很幸运我有两个宝宝,我尽我所长,如果让我的员工能够发挥他们的长处,也给我更多时间,让我能够寻求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

  杨澜:我大概是社交的部分被占用的最多。我基本上不太涉及,比如晚上好多朋友在一起玩,我很长时间没有这种奢侈了。然后晚上跟很多朋友在一起吃很长晚餐的时间没有了。我基本上都改成中午吃饭。拿起筷子就谈事,谈完就吃完了。社交的时间少了,有时候还挺想望的,但是没有办法。还有就是给老公的时间少了。我觉得真是没有办法。所以他还很有抱怨的。有的时候真是没有办法,好象是一种两难的选择。所以有的时候你一定要抽出时间专门讨好老公。比如约他出去吃饭,只有你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个时候需要补偿一下。还有一个协调的方法就是所有开会的地点现在都变成我们家楼下的会所,都不去办公室了,就近的原则。其实我的同事们都很照顾我,知道我在会所就知道楼上孩子在家,赶紧开完会就回去。还有交通的时间。

  张怡筠:我常常在职场做培训。有很多时候跟成功的女性做交流,我发现他们最大的问题和困难就是男人通常都很单纯就做男人。可是女人都做跨界人类。你会从职场跨到家里,从家里跨到职场。压力是两个方面调整不过来产生的压力。你看成功而优秀的妈妈他们好象做了重新的分配,有一点不舍。然而我听过所有幸福的妈妈的说法再回来算算总帐还是值得,少了跟朋友社交的时间,少了很多对外公关的时间,但是对内公关做的挺好的,跟孩子之间的互动。也许少了一些时间跟同事们相处,但是你还获得了很多相处的机会。所以根据我的观察,这些女性如果知道怎么算总体幸福帐本的话,算得清楚你会觉得是很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