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建议 职场妈妈建立自己的支持系统(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50 新浪女性

  主持人:家人、公司会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帮助吗?

  杨澜:我的一个理论是说,没有一个女人那么能干,以至于一个人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我很同意一个说法,其实男人也是一样。你需要建立自己对支持系统,不是一个人在支持你,你需要有一个系统。像一棵树一样,必须有非常庞大的枝系。如果你是一根树枝风一来你就会倒。你用心的程度,其实是会被大家记住,你需要的时候大家会被帮助。第二个不要怕告诉他们,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我有时候一进去对不起今天下午是孩子的家长会,本来是两个小时的会,对不起大家,一个半小时必须开完。那个时候大家说你发出一个求救的信号,他们就会帮助你。大家还是有一种善良之心,当你如果是一个平级员工的话,我觉得大家能够帮助你的时候还是会帮助你,但是一定要准确的发出求救的信号。对自己的家人也是这样,比如今年我跟大家说今年是奥运年,除了常规的节目,还有很多奥运社会活动,我肯定在今年的上半年会很对不起大家,我有很多事情,请你们原谅我。然后说好吧,这个帐算到9月底。所以其实每一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包括家里人,应该求救。

  白雪:应该会有。我觉得公司和家人对我有很多帮助,公司人对我很理解,只要知道孩子在家,老公在家,把日程紧凑化。突然孩子今天不上幼儿园了,我赶紧打电话说,能不能把采访提前到2点或者3点钟,我希望跟他们在一起。他们赶紧给我联系采访。所以还是对我有很多帮助的。我觉得家里对我的帮助还是一种精神上的,以前会觉得人是散的,有时候回家不知去向,好象没有定向感。有家之后在外面再累,再没有安全感,只要回到我这个家之后,我觉得万事都是小事,只要有这份情感支撑就没有关系。

  张兰:我觉得特别幸福。我有几千名员工,今天的手机都打爆了,发信息,都是董事长妈妈,张兰妈妈。董事长妈妈节日快乐,很感人的很多信息。我刚才在来的路上接到一个电话,就是欧陆店的全体员工在电话上祝董事长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佟梅:我觉得他们帮了我很多。这个公司宣传的关心,育儿的理念是一种方式。我们经常要开会,小孩子到公司的距离又有点远,为了节省时间,在公司就安排了一个专门哺乳的房间,小孩可以被送到公司来。还可以把家搬到公司。我有很多同事跟我说你真了不起,你很了不起,每天要走这么远的路。这一点是特别感谢公司的。另外我的先生他也很忙,在工作中有的时候,我说我有事,你能不能不出差,他说可以,没问题。我有一段时间要去三亚渡过,他就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去三亚。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比较幸运一点就是我的母亲她有帮我照料小孩,这个我是非常感谢她的。我觉得她不光是在日常的工作、家务上帮助我,她是在精神上鼓励我。她说你作为一个职场女性有一个平常心看待工作上的挑战,也应该接受生活上的挑战。

  杨澜:我也主要靠我老爸、老妈。很惭愧,有人说你怎么平衡那么好,其实是老爸、老妈帮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