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漂亮小三帮我看清自己的不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57  新浪女性

  我们在他父亲去世之前登记结婚了,老人家没有能参加婚礼,但是也走得很欣慰,毕竟他看见儿子成了家。结婚以后的日子也很平常,跟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没有什么两样,两个人工作、挣钱,把小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然后女儿出生了。再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机会,离开了学校,和朋友一起去搞职业培训,就算是下海了。他的收入比过去好了很多,顾及家里的时间也相应的越来越少,孩子在成长,抚养和教育都是问题,他希望我能多管家里的事情。我本身也不是特别有事业理想,他征求我的意见之后,通过朋友的关系把我调到了现在这所成人大学当老师,收入一般,但自己的时间比较多,可以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女儿和家庭上。我们的家庭状况有了一些小变化,我带着女儿去上各种课外学习班,辅导女儿的功课,照顾双方的老人,处理日常的家务,他一心一意做生意,钱越挣越多,人越来越辛苦,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平心而论,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什么。关于外遇的故事、关于男人有钱就变坏的故事看了那么多,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丈夫有一天也会把同样的问题带回家。我觉得我们就是那种最平常也最容易长久的夫妻,因为我们的婚姻非常现实。他的工作和我完全不同,我没法帮助他,他也从来没跟我说过什么工作上的事,好像不需要似的。好像他就是需要我这么一个妻子,能把他的家庭和孩子照顾好,不给他添任何麻烦,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已经足够了。他给我的感觉是这样,我也就这么认为了。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去了解他的工作、工作中的苦恼和欢乐、生活中的如意和不如意、每天的心情好不好,我觉得他不需要我去了解,他自己能把一切对付周全。他出差,我就按照他的习惯来收拾东西,他到了,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回来之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说一声,仅此而已。过年过节,我们会一家人在一起,看看电视、逛逛商场、看看双方的老人,多少年来就是这样,也不觉得有什么欠缺。

  真正感觉到这种生活中存在着很多欠缺和隐患还是从这个外遇的出现开始的。

  -这么多年共同生活下来,我对我丈夫,究竟是不是一种爱情?还是仅仅是命运连在一起的两个人,彼此习惯了对方,也习惯了这种没有激情的日子?我觉得都是,也都不是

  去年年底,我忽然接到了他的同事打来的电话,说他撞车了,人事不省,已经送到医院。我吓坏了,赶紧把女儿送到姥姥家,赶到医院。那时候,他还在昏迷。我能做什么呢?就是一个妻子所能做的一切。陪伴他,照顾他,跑前跑后,有时间就待在医院里。他醒过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手机打开之后没有两分钟,短信息滚滚而来。当时,我就在他身边,什么也没想。真的。他是个很忙碌的人,手机好几天不开了,有留言是正常的。平时,他回到家里就会把手机关上,早晨出门才打开,我也觉得很习惯。我猜想他是不想有人打扰他在家休息,这不是对我和孩子的体贴吗?

  其实,我注意到了,短信息来的那一瞬间,他有些慌乱。但我没觉得那跟我有关。然后,他嘱咐我回家休息,说这些天辛苦我了,孩子也需要有人照顾,他已经没有危险了,不用我总是陪着他。我们是夫妻,不是情人也不是朋友,我们有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责任,我们做任何打算、任何安排都会从家庭出发,不需要客气也不需要虚伪。虽然我很关心他的状况,但毕竟我们还有孩子和家。从那天开始,我就不是每天在医院了,我照样上班、管孩子,只在每天中午来看看他,或者打个电话问问他有什么需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情人吧】 【外遇吧】 【口述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