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走了外遇却赶不走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43  重庆晨报

  帮丈夫摆脱了纠缠

  我的心却疼痛不已

  我是个中学教师,结婚11年了。我经常给人做思想工作,但是现在自己却很烦恼。

  丈夫为了做业务,和一位朋友来往密切,最后和一个20多岁的女孩发生了关系,女孩是这位朋友的熟人。再后来,女孩死心塌地的爱上了我丈夫,但丈夫不想失去这个家,因此,他向我承认了一切。我伤心地哭了一个晚上,我感觉对他的信任感已经倒塌了。一度,我曾想放弃婚姻。但丈夫说,他是想让家里经济条件更宽裕,才不得不和他那位朋友交往。其实,现在有房有车的生活,我已经很知足了。

  第二天,我站上讲台,当我看到下面孩子可爱的脸,心里闪过一丝昨晚的画面,我的眼泪就出来了。我急忙转身面对黑板,写了几个字来化解突然之间的伤心欲绝。因为丈夫的行为已经成了我心中永远的伤疤。

  那小女孩不甘心,依然纠缠丈夫,痛定思痛,我决定尽力支持丈夫。即使我们离婚,丈夫也不能找这个女孩子,要找也要找个相配的,那个小女孩没什么文化。我有个自私想法,离婚我绝不要孩子,而她,没资格做孩子的后妈。

  就这样,我强忍着悲痛,和丈夫一起抵抗着小女孩的纠缠,那小女孩见我态度坚决,便放弃了对丈夫的纠缠。

  我现在觉得,留在丈夫身边我无所谓,离开他我也很坦然。为了孩子,就暂时凑合着过吧。

  不过他现在倒是很勤快,他想有所改变,让我高兴。有时我的确也有点欣慰,但是,一想起他的背叛行为,我顿时感叹感情是多么微不足道。

  嘉宾点评

  自己的心病还得自己治

  对于丈夫的外遇,有的女人能够原谅,只要丈夫不再犯;有的女人不能原谅,即便丈夫不再犯。

  从你的叙述来看,丈夫是“初犯”,且不愿意失去你和这个家。他是可能重新融入这个家的。但你自己就很难说了,因为你现在心里有了一个“永远的伤疤”,就看你自己是否愿意很好的治疗伤疤,让它修复到自然。

  我只想快乐每一天

  可丈夫却一再花心

  因为丈夫生病住院,行动不便,我意外发现了他手机里的秘密。

  去年底,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丈夫要我照着这个短信号码拨过去,他来接。电话是个女人打来的,她想让丈夫再借点钱给她,但是丈夫不想借。我一想,“再借”,说明丈夫原来借过。

  我是老师,丈夫是公务员,我俩另外还做点生意。生活表面宁静而平淡,但我有一个心结:丈夫有花心的毛病。

  除了这个方面,丈夫是个优秀的人,不打牌,不抽烟,钱都拿回家,家务事相当勤快,比外面很多男人都好。

  我试探着问丈夫,他俩是不是有什么私事。丈夫否认了,他说他曾经借了她几百,说好几天还,结果几个月才还。但是她后来不停打电话。

  我疑窦顿生,开始以丈夫的名义给她发短信,我直截了当说钱在老婆那里管着。但她仍然要求借钱,还说:“你别逼我做鱼死网破的事。”我一看这条短信,估计两个人的确不清白。

  今年春节期间,那女的又打电话过来要钱。让我很烦。烦的不只是她的骚扰,还有丈夫的不争气。我原谅过他几次了,这一次我想是最后一次。

  这几天我给他说,过去的事情我一概不计较,但以后别再让我发现他有什么风言风语,钱全部在我这里,否则我让他扫地出门。其实,也有一些人追求我,还劝我离婚,但我就是喜欢丈夫。

  我还鼓励丈夫,到时她要来闹,坚决不承认和她发生过关系,要她找证据来。我说这话的时候态度坚决,其实我心里是很痛的,我仅是想快乐过好每一天。

  嘉宾点评

  重要的是你的承受底线

  优秀男人和优秀丈夫不能划等号。对于你来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标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老公?

  你既然已经原谅了他多次,那么,结论无非就是:你继续痛苦地原谅他吧,反正多原谅几次也只是“量”的问题而不是“质”的问题了,你也不要太过希望这是最后一次,除非他痛改前非,或者你痛下决心只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点评嘉宾/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 邱驷

离婚吧】 【外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