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哥 年龄越老就越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7:42  精品购物指南

老帅哥 年龄越老越吃香
老帅哥 年龄越老越吃香

  倪震发表“引咎分手”宣言后,“结构性中年危机”成了城中热话。倪震哪有什么中年危机呢?他30岁拿着数千万现金退休,在市场专家看来,他提前进入50岁之后人生最成熟、最富有创造力的高峰期,进入一生中最有消费能力的阶段。这个阶段的生活甚至比青春时期还要多姿多彩。倪震不过是用“中年危机”给自己的贪玩、不负责任找借口罢了。

  最近,英国资深广播节目制作人尼克·贝克(Nick Baker,56岁)撰写的《老帅哥》一书上市,书中采访了诸多“老帅哥”。其实,像倪震这样处于中年危机的老帅哥,在海外也有不少原型。

  老帅哥由来已久

  50岁以上的都市男性被称为“老帅哥”,他们在流行和商业文化中的影响力远远大过他们的儿子。

  莎士比亚对人生有个经典的划分。他在《皆大欢喜》中说,“世界是个大舞台,男男女女都是演员”,一生要扮演7个角色,第五个角色是法官角色,“凛然的眼光,整洁的胡须,满嘴都是格言和老生常谈”;接下来的第六个角色“变成了精瘦的趿着拖鞋的龙钟老叟,鼻子上架着眼镜,腰边悬着钱袋;他那年轻时候节省下来的长袜子套在他皱瘪的小腿上显得宽大异常……

  按莎士比亚的分法,“法官”和“老叟”是50岁以后的人。他们根本无法与市场专家眼中的中老年对号入座。这把年纪,他们早已游出贷款、债务的苦海,孩子也长大离家自立门户,手头比身边的年轻同事宽裕得多,分明正处于人生最成熟、最富有创造力的高峰期,进入一生中最有消费能力的阶段,过着多姿多彩的生活,根本没想过退休的事儿。都说今天的50岁相当于以前的30岁,那么60岁的人连40岁人的中年危机都没有了,七八十岁也可以继续出风头,看看生活方式创意家泰伦斯·康伦爵士和生物学家、生态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艾登堡爵士吧。只有到了90岁,身体实在太衰弱,行动不便,这才不甘心地消停下来。

老帅哥 年龄越老越吃香
老帅哥 年龄越老越吃香

  新生代领导下的新时代

  50岁以上的人出生于战后的婴儿潮时期,躲过了战争、食物配给、强制兵役,是第一代被“儿童至上”主义呵护的人,和摇滚乐、现代广告业一同成长,是避孕药的受益者,目睹了反传统文化、电视明星和电视崇拜的兴起,经受了第一波电脑潮的洗礼……他们是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用布莱尔的话说:“这是一个新生代领导下的新时代。”他正是靠这个口号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组起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内阁。这样的一代人,会被他们创造、经历过的主流生活方式歧视、抛弃吗?或者说会放弃这些生活方式吗?

  在尼克·贝克(Nick Baker,56岁)撰写的《老帅哥》一书中,他称50岁以上的都市男性为“老帅哥”(Groovy Old Men)。他采访了诸多老帅哥,对老帅哥们的生活状态有幽默准确的描述:在伦敦贵得令人发指的发廊Toni & Guy,他们坐在按摩椅上等着发型师打理他的银发,修剪他开始散乱的眉毛。他带着十来岁的孩子,穿川久保玲的外套和时髦鲜艳的黄色猎人牌橡胶靴、36岁的第二任妻子参加纬度音乐节(Latitude Festival)。还能在私立小学的门口看到送孩子上学的他,旁边年轻的妈妈们看着他眼角丛生的鱼尾纹,剪得很短的白发,穿缀肩襻带拉链的Reiss(近年来很火的年轻服装品牌)外套,“香蕉共和国”牌的水洗布裤子,Oliver Sweeney三接头镂花皮鞋,也许会想:这孩子的爷爷可够时髦的!他坚持健身,但拒绝健身中心提供的专为55岁以上人士设置的“特别课程”。他们注重饮食,极少去超市购物,肉类从女王的肉食供应商唐纳德·拉塞尔那里邮购,上鼎鼎有名的老式杂货店Ocado买大量有机水果、蔬菜、橄榄油,葡萄酒则要从南伦敦的酒廊“绿和蓝”里选。

  制造丑闻,他们也不甘落后。去年夏天,作家拉什迪将其60岁的胳膊搭在了20多岁的女作家腰上;而61岁的滚石乐队成员罗尼·伍德则带上19岁的俄罗斯鸡尾酒女招待私奔到了爱尔兰,被他老婆、儿子硬拽着才回家。

  生物学家、生态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艾登堡爵士

  Boss推出的Baldessarini琥珀男士香水广告

  滚石乐队吉他手罗尼·伍德带着俄罗斯新欢外出,显然和糟糠之妻的23年婚姻已经玩完。

  65岁的米克·贾格尔携时装设计师女友L'Wren Scott现身。

  73岁的摇滚歌星、诗人莱昂纳多·科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