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高”剩女 我的爱情在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8:57  瑞丽女性网
“三高”剩女 我的爱情在哪里
“三高”剩女 我的爱情在哪里

  近日,一场名为 “歌诗达邮轮7天海上浪漫派对”(下称歌诗达邮轮派对)正在火热募集单身嘉宾。截至6月24日,报名已经突破1万大关,其中女性报名者超过70%,她们中大部分都是高学历、高收入的白领。这个结果让很多网友都大呼:“这是个女人过剩的时代!”

  主办方快乐购和世纪佳缘表示,事先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大龄剩女报名参加本次邮轮活动,虽然现在女性居多,但他们依旧欢迎大龄剩女报名活动。为了平衡男女比例,快乐购已经发动供应商合作联盟,在合作伙伴惠普、联想、索尼等“剩男”居多的知名IT企业中招募报名团体,同时也号召“中关村男”、“华为男”、“张江男”集结起来找对象。

  实际上,大龄剩女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硕士、博士、双学士的大龄女青年,在走向婚姻的过程中,逐渐被社会过滤下来,成为独特的一个群体。而且有意思的是,这些剩女们往往会从一开始排斥姐弟恋到最后真的找到了“情弟弟”。许多优秀杰出的女白领,什么都好,就是合适的男人少。比自己大的男人、强的男人、有能力的男人,早就给别的年轻貌美的女人挑走了。所以许多优秀的女白领没有对象,最后不得不“女大三 抱金砖”。

  专家建议:大龄女青年要抓紧一切机会认识异性。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婚姻家庭问题专家周运清教授告诉记者,这些年在全国很多类似的相亲或者单身派对都存在类似的现象,叫做“都市剩女”。很多女士在追求事业成功、个人发展的过程中错过了恋爱期。而人的最佳恋爱期在20岁上下,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在读大学,是最好的收获阳光爱情的阶段。周教授经常鼓励他的学生在大学生涯中谈阳光恋爱,最好是一谈就能谈成,否则贻误终生——当房子、车、地位、金钱都拥有了之后,女士们才发现还没有老公。所以此类相亲派对活动,女士们都会反映比较热烈。提供这样的机会,本身是在做好事,机会多,平台好,他希望加入的男士也多,这样事情就会做得更好,给更多人机会。

  世纪佳缘交友网的CEO龚海燕认为,要想早早告别单身,剩女们应该抓紧一切机会,多认识异性。“很多剩女单着,不是因为不优秀,而是因为生活圈子太狭隘。每天面对的可能就是那么几个男孩子,自然就找不到中意的人。我建议她们首先要有务实的择偶标准,现在经济适用男不是很流行吗?其次,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多认识朋友。”

  东方卫视《波士堂》制片人、唯众传播总裁杨晖认为,很多都市精英男士事业有成的同时,很少有时间和机会考虑个人问题,交友活动对他们来说既是一个择偶机会,又能让他们在海上浪漫的旅游中得到彻底的放松。

  据悉,歌诗达邮轮派对将从上海启航,在七天六晚的旅程中,一路游弋日本长崎、福冈以及韩国济州岛,并特别设置充满魅力的酒会、舞会。在尽享顶级邮轮旖旎之旅的同时,透过主办方快乐购设计的缤纷邮轮派对,邂逅怦然心动的Ta。

  歌诗达邮轮派对目前可以通过世纪佳缘网站或者快乐购官网报名。快乐购提供30个免费上邮轮的宝贵名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