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过年回谁家之五:听听父母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7:56  新浪女性论坛

  “传统的习俗不能轻易改变。”孙师傅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孩子们结了婚,男方就是家中的‘顶梁柱’。过春节,女方就应该和男方的父母一起过,正月初二再回娘家去团聚。在这一点上,儿子和儿媳做的特别好。现在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儿媳就准备着购置年货,把家里搞的热热闹闹的。”

  做开通的父母,孩子们到谁家过春节都一样。现年49岁的金女士说,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年轻人工作以外还要承担家庭责任,实在太累了,做父母的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平日里儿媳和儿子工作学习都很忙,尽管这样,一到过年过节,两个孩子总是奔波于双方老人之间,忙这忙那。这一切,我们做父母的看在眼里,痛在心上。我觉得,为人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角度为他们考虑。春节到谁家过,我们尊重孩子的想法。

  吴大爷是个离休老知识分子,儿子和儿媳都在美国,谈到独生子女夫妻春节到谁家过的问题,吴大爷讲了一段他在某网站上看到的一个报道:我国的父母们应该学会自己过年,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早些独立,而等自己步入老年却越来越依赖儿女,这不是积极的生活观。老人应学会自己创造乐趣。吴大爷笑着说:“这种观点我同意。春节啊,就是一个乐儿,和老伴轻轻松松看晚会,跟远在美国的儿子儿媳通通电话。不给子女压力,自己也乐得轻松,中国父母应该学会‘独立、独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