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跟胖星儿学做菜》:36道菜让你掌握厨房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3:55   新浪女性

    导语:只要学会36道菜,就可以掌握厨房秘籍。无论鱼肉菜蛋、面点汤粥、家常便饭还是宴客大菜,都能得心应手而且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无论是休闲的周末午餐、平日里简约快手的营养晚餐、帮着婆婆操持的节日家宴、亲密同学的家庭晚餐聚会,都能信手拈来。只要学会做36道最受欢迎的家常菜,便可以掌握36种家宴升级版变化、108种新的排列组合、108道随心演绎,以及更多变化多端的无穷想象……《跟胖星儿学做菜》这本书即汇集了时尚主妇胖星儿精心挑选的36道基础家常菜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富有想象力的延伸和发挥,让作为女人的你能够从容应付一生,美丽幸福。

《跟胖星儿学做菜》 作者:胖星儿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售价:30.00元
《跟胖星儿学做菜》 作者:胖星儿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售价:30.00元

    《跟胖星儿学做菜》精彩阅读推荐:

胖星儿:烹饪美味,从装备厨房开始 胖星儿:基本菜式之糖醋小排
胖星儿:基本菜式之清炖狮子头 胖星儿:基本菜式之咕老肉

    内容简介:

    还在很自豪地说我不会做菜?那也太out了!能够毫不费力、利用现有的原料迅速做出美餐的女人,才是当下最有魅力的女人。

    本书即汇集了时尚主妇胖星儿精心挑选的36道基础家常菜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富有想象力的延伸和发挥,让所有女人都能够轻松学会以36道菜为基础的美味菜肴,从容面对生活中各种不同生活场景的需要,真正做到下得厨房,让家庭生活富有情趣,温暖又甜蜜。

作者简介:

胖星儿,曾任北京某报社的首席记者、主任,婚后辞职在家相夫教子,以小钻太太和克拉妈妈的身份活跃于网络,展现出中国家庭主妇完美、玲珑的幸福状态,在都市女性中颇有影响力。其博客“相对美女私房菜”曾获新浪首届博客大赛第一名,并一直是点击量最高的生活美食博客,同时涉足杂志专栏、电视嘉宾主持、亲子烹饪培训等,善长烹饪、育儿、家庭社交等家政技能,并已出版《30几岁轻松做妈妈》、《相对美女私房菜之谈情说菜》、《相对美女私房菜之结婚一年间》、《家政女王的厨事心经》等多本家政生活图书。

   名家推荐:

    四年前,胖星儿是新浪首届博客大赛第一名,随后我为她的第一本书做序。四年后的今天,我更高兴地推荐胖星儿的第7本书。这是胖星儿的努力,同时也是新浪的成功。希望更多的人体会到这种努力与成功,希望这本书可以让你感受到更多幸福。

                                                  ——新浪执行副总裁 总编辑 陈彤

    胖星儿的书号称“主妇幸福读本”,小资叽叽,温了巴馨的,俺一个臭和尚读了有什么用呢?告诉天下和尚,念经闲暇时翻翻这样的书,就知道天下的主妇们是怎样搞定咱们的啦。

                                                        ——北大著名学者  孔庆东

    从0到36,又从36到180,不过是些数字,透过她的这本新书,体味那些数字背后,来自胖星一成不变的赤诚和温暖,或许,这本书未必能做到受用终生,但关于书里更着力表达的关于爱的数字,却足够我们这一生享用。

                                                    ——《贝太厨房》主编  任芸丽

    胖星儿不仅仅教人怎么做菜,还教人怎么去爱,后者是她真正的烹饪秘笈。

                                             ——《中国新闻周刊》执行主编 杨瑞春

    胖星儿告诉我们,菜不光要会做会吃,还要会品,平常的碗盘之间,其实收纳着万千生活,细细品来,韵味无边。

                                           ——北京电视台《7日7频道》制片人 张军

    胖星儿自序让女人幸福一生的美味

    男孩对女孩说:我爱你,嫁给我吧。

  女孩说:但是,我不会收拾房间呀。

  男孩说:为什么要收拾房间呢,我从来不会把房间弄乱呀。这样,省下收拾房间的时间来陪着我说话,告诉我你爱我吧!

  女孩说:但是,我也不会做饭呀。

  男孩说:那么,我们平时可以做一些非常简单的,比如泡面啊、速冻饺子,周末的时候就去外面吃大餐。这样,省下你做饭的时间来说爱我吧!

  女孩说:其实,我什么也不会做。

  男孩说:你会爱我,这就足够了。

  女孩笑了,说:那么,我真的没有理由不嫁给你了。

  从此,男孩和女孩过着幸福的生活。

  所以,不会做一些事情又有什么呢,只要会爱一个人,就够了。

  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女孩很想为男孩亲手做一只蛋糕,于是——

  女孩问胖星儿:我不会烘焙,但是能亲手做一只情人节蛋糕吗?

  胖星儿说:当然能呀。

  女孩问:那么,我该怎么做呢?

  胖星儿说:你可以用柔软的面包代替蛋糕坯子,涂抹上可口的巧克力酱,点缀些鲜果和坚果,好看好吃,又好做。

  女孩问:用现成的面包可以算是“亲手”吗?

  胖星儿说:为什么不能呢。做蛋糕的鸡蛋不是你下的,小麦也不是你种的,但是做出的蛋糕就可以算是“亲手”。这个面包也需要经你亲手粉饰而焕然一新,怎么不算“亲手”呢?

  女孩笑了,说:那么,我没有理由不做这样的蛋糕了。

  于是,这个女孩亲手做出了人生的第一只蛋糕。

  所以,不会烘焙又有什么呢,一样可以亲手做出一只甜美可口的情人节蛋糕,让他无比惊喜,心怀感动。

  只要会爱,就足够;只要被宠爱,就会被感动。

  男孩子吃了女孩子亲手做的蛋糕,快乐得合不拢嘴,而女孩子却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原来可以为亲爱的人烹饪美食是如此幸福。

  女孩子说:从此,我要做他心爱的美丽厨娘,学会做很多很多好吃的美味菜肴。

  胖星儿说:其实不用学会很多菜,只要学会36道菜,就可以掌握厨房秘籍,无论鱼肉菜蛋、面点汤粥、家常便饭还是宴客大菜,都能得心应手而且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让女人可以应付一生中各个纷繁的场景,无论是休闲的周末午餐、平日里简约快手的营养晚餐、帮着婆婆操持的节日家宴、亲密同学的家庭晚餐聚会,都信手拈来。

  是的,只学会做36道最受欢迎的家常菜,便还可以掌握36种家宴升级版变化、108种新的排列组合、108道随心演绎,以及更多变化多端的无穷想象……

  只学36道菜,让女人能应付一生,从容幸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