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大学生都选择做“居里夫人”或“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8:16  中国新闻网

  导语:调查显示,有50.6%的大学生认为导致自己深“宅”在家的原因是因为没地方可去,而且出去了也没事可做;此外,有14.6%的人表示自己打游戏、看漫画和连续剧还忙不过来,哪有工夫出门;有15.1%的人认为外面天气太恶劣,还是待在家里舒服;还有10.2%的人表示,自己不爱跟别人打交道,所以宁愿一个人“宅”着。

  “我不愿意出门,因为出门也不知道干嘛!”在沈阳念大学的钟康说,每到假期,跟朋友凑到一块儿首选的活动就是去KTV唱歌。一场唱下来,AA制一下每个人也就20多元,还是比较经济划算的。但KTV总是“麦霸”当道,自己只能做陪衬,而且新歌的更新速度还赶不上他们去KTV的频率,所以去多了也感觉没啥意思,还不如待在家里省钱又自在。

  钟康表示,大部分人陷入“宅”生活,也有不得已的地方。因为一出门就得花钱,现在大学生都爱讲究情调与氛围,喜欢到高雅的地方吃饭喝咖啡,花费自然不少;有的人喜欢去看电影,可一场电影加上薯片、可乐、爆米花等零食,怎么都得花上50多元;有的女生喜欢逛街,费用更不用说了;还有旅游等高消费项目,也是大学生难以承受的。除去这些要花钱的途径,剩下的就只有逛公园和轧马路了,可对于没有女朋友的钟康来说,自己一个人才不会干这么无聊的事儿呢。

  调查显示,有50.6%的大学生认为导致自己深“宅”在家的原因是因为没地方可去,而且出去了也没事可做;此外,有14.6%的人表示自己打游戏、看漫画和连续剧还忙不过来,哪有工夫出门;有15.1%的人认为外面天气太恶劣,还是待在家里舒服;还有10.2%的人表示,自己不爱跟别人打交道,所以宁愿一个人“宅”着。

  浙江某高校大三学生李楠认为大家集体变“宅”,也跟这代大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有关。“我们从小到大在家都是一个人玩,养成了自娱自乐的习惯,时间久了就会更加偏爱一个人的安静氛围。即使上学后结交了不少知己好友,但放假后也各回各家。有时想跟同学碰个面,也没有魄力拿起电话发出邀请。”在李楠班上,有一对双胞胎兄弟,每次放假了他们都会结伴出去旅游,或是干点什么。“有个伴,出去玩才有意思嘛!”李楠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