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元往返路费送抵长沙百名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4:00  红网

  “非常感谢主办方,我会带着‘幸福大礼包’回家开心过年、幸福团圆;也会加倍努力,奋发图强,将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受资助学生之一、湖南师大文学院08级吴同学说。

  27日,本报把资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回家过年的往返路费6万多元送到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相关学校,受资助的大学生达100名。

  从1月20日开始,潇湘晨报联合江苏卫视主办,中粮集团福临门出资赞助的“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性活动正式启动,与全国12个中心城市主流媒体组成幸福媒体联盟,帮助因囊中羞涩而无法回家的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他们的往返路费。本报从报名者中选出100名贫困生,在学校确认其家庭情况和来回的路费后,“福临门”将报销往返路费,标准为每名学生总价不超过800元的往返火车票。此外,中粮集团还给每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准备了一份“幸福大礼包”,让大家带着礼物回家团圆。

  湖南师大学生处处长何旭娟说,学校有相当数量的贫困生因囊中羞涩而无法回家,选择寒假留校,有些贫困生还希望趁着寒假打工挣钱赚取下学期的生活费,尽可能帮父母减轻经济压力。“虽然学校领导、老师也会和贫困生们共度春节,但对家的眷念依然深深萦绕在他们心头。”何旭娟对活动主办方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中南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唐海波介绍,今年初步统计有近100名贫困生因付不起车费而滞留学校。有的贫困生还希望趁着寒假打工挣钱赚取下学期的生活费,尽可能帮父母减轻经济压力。在于本报取得联系后,学校发动边远地区的学生以及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学生报名。“学校将马上把钱发下去,让他们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唐海波表示。

  踏上回家路,本报特别提醒受资助的学生,本次活动是本着公益原则提供来回车旅费,对学生旅途中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敬请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旅途注意安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