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读者的精彩书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32   新浪女性

  导语:“我知道爱情不会永远激昂热烈,因为它不是学生运动;也不一定需要太多语言,因为它不是政治演说;它不必要和别人的一样才算好,因为这不是制式合同……”《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中,钱海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窥视探讨都市女子的婚恋境况以及花招对策,幽默而清醒,刻薄又搞笑。

  读者kexin615:那些与爱情有关的碎碎念

  第一次接触到钱海燕,是她的小女贼系列。当时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冰雪聪明的女子。有一双过分清醒的眼睛,把世间的男女钱欲,爱恨纠葛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又偏偏句句写到了点子上。那些诙谐的语言,让你嘴角的那抹笑还未化开,就尝到了含到心里的一点苦涩。 

  当时我合上书想的是,这样的女子,要有怎样的人出现,才会让她动心? 

  所以,拿到这本《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时,我承认,我微笑了。这就是她的改变吗?依然是亦庄亦谐,仍旧是兼俗兼雅,但色调却是温暖的。褪去了那份冷眼旁观的锐利,而温情脉脉起来。 

  她可以是深情的。她说,知道吗?当你说你希望与我共度下半生时,我希望我的下半生早点开始。她可以是淡然的。她说,我喜欢在街口的菜市场和你一起挑选晚餐的蔬菜和新鲜鱼虾,吃一个冰淇淋慢慢散步回家。她把这本书取名为《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但那么多的细节却告诉我们,她会为那个人,做得更多更多。 

  这是一本小小的语录,也是一本小小的情书。这些甜蜜的承诺,是一句一句有关爱情的碎碎念。让我们可以远远看着,爱情如何让一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每一个街角,走向幸福。

  读者gx7341:俏皮的笔 慈悲的心

  看钱海燕的书,乍看新鲜有趣,会心一笑,合上书更觉回味悠长,总在不经意间想起,仿佛一颗石子投入如镜的湖水,湖面涟漪散去,似无痕迹,但石子却永远留在湖底。 

  品照片,看作品,钱海燕称得上是秀外慧中的女子,但使其能够在文坛诸多美女作家中脱颖而出的是其个性鲜明的文笔和画风,一枝笔穿透红尘浊世直戳进人的心里去,没有矫情,没有无病呻吟,更没有无用的怜悯与同情,用最简短的语言最直接的方式最锐利地撕去矫饰,揭露真相,让人从自欺欺人、自哀自怜中清醒,正视自己的感情与处境,在我看来,这最是善良不过,犹如良药苦口,又似手术刀,刀刀见血,又刀到病除。 

  爱燕子!爱她给我读书时的快乐,最贴心贴肺的提醒,心有戚戚焉的共鸣,在寒夜里不孤单,有她温柔的陪伴! 

  推荐所有的女人看钱海燕的书,动了心的同时不忘记动脑,爱心上人的同时不忘爱自己,能够冷静、清楚地知道你心里的那个他心里是不是也有你,是不是只有你。放弃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勇敢地放弃,才会有值得的拥有。 

  推荐所有的男人看钱海燕的书,爱,你就好好爱,那些傻女人对你的好对你的爱呀,你怎么疼爱都不过分。不爱,麻烦你迅速离开。别找任何借口,欺骗和伤害愿意为你做123件事的女子,罪该万死,死有余辜。 

  恋爱前要看钱海燕的书,犹如上岗前要培训,尤其使这高危行业,弄不好要出人命的,一会儿甜得要命,一会儿苦得要命,人们不总说爱得死去活来么?太痛了,就有不想活了的,死去活不过来了。活过来的,身上深深浅浅都是伤呢,不碰有疤常痒,一碰流血会痛! 

  恋爱时要看钱海燕的书,爱得昏天黑地之余,接种坏男人预防针。 

  失恋后要看钱海燕的书,知道希望在前头,知道自己的美好不会因一个人不懂得欣赏和珍惜而消失,无论何时何地,要爱自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