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曾伤病缠身 成立基金会为伤病运动员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02  中国网

  阅读提示:郎平基金会在美国注册成立,08年7月19日在加州举行了首场筹款会,“铁榔头”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奥运选手出席筹款会。据不完全统计,基金会当场筹得约四万五千美元。

郎平在基金会成立现场(图片来自郎平博客)
郎平在基金会成立现场(图片来自郎平博客)

  中国女排宿将郎平发起创立的“郎平基金会”在美国洛杉矶注册成立,该基金会的初衷是为中国伤病运动员康复治疗提供帮助,资助生活困难的退役运动员,提高中国医疗技术水平,以及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四川地震灾区提供运动器材等。

  郎平基金会成立后的首场筹款会在华人聚居的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举行,当时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率领美国女排队员出席筹款会。郎平在筹款会上戏称,自己当年在球场上是“铁榔头”,但她常对女儿说自己是“纸榔头”,因为她常年艰苦训练和征战,受伤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她的膝关节曾做过八次手术,三年前又做了颈椎手术。郎平说,当年的中国老女排队员张蓉芳、孙晋芳等同样伤病缠身。

  郎平透露,二00七年初,由她牵线,备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和主攻手赵蕊蕊来到美国芝加哥接受为期三个多月的康复治疗,效果不错,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两人均上场参赛。冯坤和赵蕊蕊已正式归队。受此启发,郎平萌生了为中国伤残运动员提供援助的计划,在美国华人华侨的热心帮助下,筹备一年多的郎平基金会正式成立。

  在筹款午宴上,当地华人华侨踊跃为基金会筹款。一个有郎平和全体美国女排队员签名的排球经过几番争夺,最终被一位女士以两千八百八十八美元的高价竞得。郎平基金会副会长李力告诉记者,首场筹款会筹款金额正在统计中,大概有四万五千美元左右。

郎平当年曾伤病缠身
郎平当年曾伤病缠身

  摘自郎平博客

  说起成立“郎平基金会”,其实一直以来都有这个想法,特别是冯坤、蕊蕊来美国做手术,让我看到了美国在运动创伤治疗上确实有他们独到的先进的东西。我知道在国内需要这种帮助的在役和退役运动员都不少,如果我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筹些款,帮助那些严重受伤病影响的运动员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那在我看来是做了一件好事。

  毕竟我也曾经是一名运动员,长年的艰苦训练下来弄得一身伤病,前前后后做了十几次手术,从“铁榔头”变成了“纸榔头”,对于伤病给生活带来的影响我是深有体会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