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女儿上哪她上哪 坚决不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24  人民网

  阅读提示:“铁榔头”郎平,这个曾五次获得女排冠军的主攻手,这个曾带领美国女排在时隔24年后首次获得亚军的主教练,这个曾豪言:“敢抢?我拿火炬抡他!”的奥运火炬手,在家中又在扮演怎样的角色呢,她为家庭付出了多少,奉献了多少呢?

郎平与女儿
郎平与女儿

  郎平的柔情:女儿与慈善事业是未来重心

  郎平2008年8月5日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谈到自己未来打算,她认为把女儿培养好和管理好刚刚建立的“郎平基金会”是自己未来的重心。

  1999 年,郎平因自己身体原因并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选择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一陪远在美国的女儿浪浪。

  谈起女儿浪浪,郎平颇有成就感,因为原先并不太喜欢排球的浪浪,现在每周打三、四次排球,“尽管现在高中学习挺紧张的,她还是很喜欢打排球,我去看过她的训练,我的形容就是玩,半天摸一次球,人特多,所以我觉得她是在玩,不是在训练,但是挺好的。”

  郎平的教育观念也悄然发生变化,“孩子的兴趣很重要,我觉得孩子更需要跟小朋友一起玩,集体项目就非常好,许多事情我不特意去做,也不强迫孩子,浪浪已经参与过足球、篮球的训练,现在又喜欢上排球,等于三大球都摸过了,以后还要干吗咱不知道,就全力支持吧。”

  郎平很喜欢女儿,夸奖女儿比她聪明,性格开朗,她开玩笑地说,如果女儿长大“飞了”,“我就追她,她上哪我上哪,我可不能离开她。”

  谈到奥运以后的打算,郎平说:“我觉得奥运会完了以后需要休息一下,做一点慈善事业,上个月在美国成立了‘郎平基金会’,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名字来成立基金会,主要想法就是希望能够给退役的运动员提供一个治伤和康复的机会。我自己属于退役运动员,伤病困扰很多,已经做了七八次手术,还是很成功的。我希望退役运动员得到更多关心,另外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减少痛苦,有更好的身体,希望在这些方面做一点儿事情。”

  2007年郎平就曾为备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和主攻手赵蕊蕊联系到美国芝加哥接受为期三个多月的康复治疗。“我挺为她们的康复高兴的,其实这种想法我已有很多年了,一直忙,没有实现,未来将致力于这方面的慈善事业。”郎平告诉记者。

  对于退役运动员,郎平也流露出很大的关心,“我觉得他们曾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为国家取得很多荣誉,包括老女排很多运动员,其实她们都有挺重的伤病,有的平时行走都有一些困难,看了蛮心痛的。”话语中,郎平仍然像当年的女排队长,“退役运动员应得到更多的关注、关心,这个头就由我挑吧!”

  郎平与女儿在北京的日子很悠闲

  北京奥运会落幕时,郎平获得了成功。她也从美国女排主教练的位子上卸任,终于有机会和女儿在北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购物、游览、读书、聚会,这就是郎平回美国前在北京的生活内容。

  郎平漂亮的女儿来北京与母亲会合。郎平说:“我特别想和女儿在一起,但由于工作一直很忙,这种机会并不多。”不过郎平与美国排协的合同已经到期,郎平是一个自由人,她终于可以陪伴女儿与家人在北京游览一番了。当然一定要戴着墨镜,即便如此她也被很多人认了出来。

  郎平说:“大家很喜欢我,围着我签名,我觉得国人的心理成熟多了。以前特别逗,我有一次在路边吃冰棍,被一位老球迷看到了,他就和别人说,郎平是一个完美的英雄,怎么能随便在路边吃冰棍呢?我真没辙了!当然,现在不会这样了。”

  辞任美国女排主教练 希望多陪家人

  美国女排2008年11月25日宣布,主教练郎平已经决定不再与球队续约。

  率领美国女排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后,郎平决定不将自己的合同延长四年以率领美国女排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郎平说:“在这一时刻,我觉得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我比较倾向于担任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那样的话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而我能用剩下的7个月去陪伴家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