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宝宝:父亲是哥们儿 母亲是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07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我和父亲的感情非常好,就像哥们儿一样。父亲LV和LG分不清楚,只知道他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企业而已。

万宝宝
万宝宝

  父亲是哥们儿 母亲是榜样

  新浪女性:父母现在应该也放心了许多,因为他们看到你终于步入正轨了而且还作出了成绩……我看有媒体报道,你还带父母参加了一次时尚派对。

  我父亲特别有意思,他和珠宝设计这个领域太不沾边了,我曾经做一个繁琐复杂的作品出来,给forevermark作的名叫“宝”的一款手镯,是佛教中宝莲和胜利幢两个图形组成的一个比较复杂的作品。父亲看了就说“这些都是拿金子做的阿?”父亲对珠宝这个领域是彻彻底底的陌生。

  父亲对我作珠宝的态度的转变经历了一个过程,大概几年的时间,最开始是一提到我的专业就摇头,“她的路她自己走,我们也管不了”,到后来发现“她做的事情原来也有人关注和了解”,到现在发现我做出了一点影响力,他也开始夸我了“可以呀你”。

  新浪女性:对这些专业性的东西,有认知上面的差异也很正常,毕竟大家从事的领域各不相同。听你对父亲的描述,我觉得你们父女的关系应该相当融洽……母亲呢?她给你怎样的影响?

  我和父亲的感情非常好,就像哥们儿一样。父亲LV和LG分不清楚,只知道他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企业而已。父亲对物质的东西完全不敢兴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他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花这么多钱买这么一样小东西,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还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去设计它。

  但是后来看到了我的成长,我觉得他已经逐渐懂了。

  我和母亲是好朋友,她的性格特别要强,特别能干,手巧,聪明。是我的榜样。

  一家人都喜欢有学问的人

  新浪女性:你觉得你现在算是成功女性了吗?对“成功”有没有自己的标准?

  不觉得我是成功的,我有时候还是挺挣扎的。我觉得当一个人不把成不成功放在嘴边了,而且脑子里也不去想成功这件事的时候,才是成功了。

  新浪女性:有媒体报道说,你曾经去清华大学给学生讲课。

  是的,我是清华的客座讲师。今年我也希望能有些机会继续去大学做一些讲座,去讲一些艺术、人生经历方面的东西,我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

  我们一家都特别重视教育,比如有人介绍某某是清华的或是哈佛的学生、老师,我们就会对其非常欣赏,但如果有人说某某多么多么有钱,我们就会像没听见一样,不怎么感冒。其实父母从小也不是说物质上特别富足,只是被爷爷奶奶这些老一代革命家教育的,对财富并不刻意追求。我也是这样被熏陶大的。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理工科不好,清华这种学校根本是望尘莫及的,如今我可以去清华做客座讲师,我们一家也是觉得非常自豪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