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特王妃:校园T台迷倒王子 瑞士雪山宣布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41  天天新报

  阅读提示:两人就像是邻居,因此不必精心安排就能经常见面。他们的生活自然地包容了对方的节奏,他们会在同一个酒吧里相遇,会一起打网球……当他俩成为彼此的知心朋友后,两人的关系出现了微妙的转折……

爱情萌芽:校园T台迷倒王子 瑞士雪山宣布恋情爱情萌芽:校园T台迷倒王子 瑞士雪山宣布恋情

  她朴实优雅,让威廉王子着迷

  2001年9月24日的早上,当查尔斯亲王驾驶着绿色沃克斯豪尔通过圣安德鲁斯圣萨尔瓦多学院门口那条窄小的卵石路时,所有目光都聚集在了这辆车上。接下来的四年里,威廉王子将在这里开始他的求学之路。

  在走进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学生宿舍之后,威廉不得不感叹那里的简陋陈设。他开始把小卧室打扮得舒适温馨。在这同一个公寓的另一层——这是一栋混合公寓,分成男士住层和女士住层,一位叫做凯特·米德尔顿的女孩已经告别了她的家人,也和威廉一样怀着同样的忧虑和兴奋,步入了新的人生阶段。

  在威廉刚入学的几个月里,女孩们化上精致的妆,在威廉上课的教室外闲逛,她们内心都热切地希望能吸引他的眼球。凯特没有其他女孩的那种不顾一切的架势,她与众不同。

  从到圣安德鲁斯的第一个学期起,不善交际的凯特开始成为威廉临时组建的朋友圈中的一员了。像威廉一样,凯特也在上大学前休学一年,并且也在智利呆了一段时间,他们从那里开始就有了共同点。也像威廉一样,她给人怕羞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她受欢迎的程度。她还像威廉一样喜欢运动。他们两个都年轻有魅力,又有这么多的共同之处,借着一杯酒或咖啡,或者几块烤肉,他们就越聊越敞开心扉,越来越对彼此的生活产生亲密感。

  在学生生活刚开始那段脆弱极易受到伤害的日子里,威廉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不受媒体的侵扰安安静静地学习、生活。为此,查尔斯亲王办公室和英国媒体界达成了一项共识,除了媒体偶尔安排的拍照以及在此时间里可能回答几个问题之外,作为回报,王子可以自由学习、活动,不受打扰。在很大程度上,这个协议是奏效的。

  威廉最初几个月的大学生活总体上还是比较顺利。和媒体达成的协议得到双方的首肯,这就意味着威廉可以放松地享受他的学生生活。他热衷于建立自己的小团体,成员都是他值得信任的朋友以及曾经是他小宗派里的一员,凯特·米德尔顿也是其中之一,她的宿舍离威廉的小屋仅隔一个楼梯。

  两人就像是邻居,因此不必精心安排就能经常见面。他们的生活自然地包容了对方的节奏,他们会在同一个酒吧里相遇,会一起打网球……当他俩成为彼此的知心朋友后,两人的关系出现了微妙的转折。

  2002年4月凯特的照片进入了公众的视线,照片上这位优雅迷人、有深色头发的女孩正昂首迈着猫步走在学生慈善时尚秀的T台上,而台下是看得入迷的威廉王子。一位同学向《星期日邮报》透露了有关他俩的事,然后2002年4月7日就刊出了一篇题为《威廉和他的“内酷”女友凯特共享爱巢》的报道。

  这个学生透露说:“凯特是威廉去(时装秀)的真正目的。她是威廉结交的一群好伙伴中的一个,他们经常一块外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对威廉的帮助不小。凯特是个很好的女孩,也很有趣。但他们绝对只是朋友,没有其他什么了。”

  “他们相处得很好。凯特十分可爱,也非常朴实谦逊,是个友善、热情奔放的女孩,但同时她行事谨慎、低调,对威廉很忠诚。”一个朋友这样吐露。另外一个朋友也说,“凯特对威廉就像她对其他人一样。很多女孩,尤其是那些来自美国的女孩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威廉身后,使他烦透了。他只想和了解他、和他们在一起会觉得自然放松的人在一块。”威廉其实只想和凯特一块住。

  威廉开始寻找公寓,令人奇怪的是威廉和凯特以及他俩的好友费格斯·博伊德只考虑城里的房产。最终这个学生四人组还真的在威廉的要求下搬进了一个较远的寓所,那里地处城外,远离偷窥的眼睛。

  在瑞士雪山向世界宣布恋情

  威廉和凯特在第二学年的时候开始同居,过着和普通学生一样的平常生活。“我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买。我出去购物、买外卖、租碟片,做几乎所有我想做的事情。”威廉说。

  但是威廉和凯特在一起的生活如此惬意,就难免引起局外人猜测他们的关系不只朋友那么简单。也许他们的确是伙伴,至少一开始是的。2003年5 月,凯特的爸爸激动地对凯特是威廉女友的报道作了善意的反驳,“几天前我刚和凯特谈过,我绝对可以肯定他俩只不过是好朋友……与威廉王子联姻的这种想法使我们觉得可笑,可是这样的事不会发生。”但无论凯特的爸爸怎样否认,有一点怎么也不会弄错,那就是凯特已经成为了威廉生活的一部分。

  距凯特的爸爸发布声明才一个月,凯特就迎来了21岁生日。她的父母在自己家的庭院里为她举办了一次聚会,他们在院子中间搭起了一个大帐篷。大家坐到一块吃饭、喝香槟。威廉也悄无声息地混进帐篷和凯特心领神会地交换了眼神。然后他们就开始和各自的伙伴随意聊天。正餐过后不久,威廉就离开了,而宴会则继续欢闹下去。为了维持他们的关系,威廉和凯特必须十分小心谨慎。

  2004年4月,《太阳报》刊登了威廉和凯特在瑞士克洛斯特斯镇度假时候的照片,他们在瑞士雪白的山坡第一次向世界宣布恋情,从出现在明信片上的照片看上去,他们就是最完美、和谐的一对。威廉私底下曾骄傲地炫耀过凯特,并把这位深色头发的绝色佳人介绍给他的各位朋友。就在4月去克洛斯特斯镇旅游之前一星期,他和凯特从圣安德鲁斯赶去北约克郡与几个朋友会合,参加一个碰巧也是名为“‘米德尔顿’的远征队”的活动。在那里他们依然小心翼翼尽量不流露出他们感情的真实状况。

  据一个观察家说:“他们的言行看不出一点破绽。到后来大家去吃饭的时候,他们两个不见了。”但是对凯特来说,公开与威廉相处不是什么坏事。而对于威廉,有凯特在身旁,有时会急躁不安的王子就会特别自在。

  那年夏天他们又一起去了位于印度洋中的毛里求斯岛。这是威廉和凯特在一起最美好的时光。威廉骑着摩托带着凯特在沙滩上兜风,或者开着汽艇到印度洋里潜水,所有这些都让凯特铭刻在心。

  外界的压力令他们的关系雪上加霜

  在这个假期之后,威廉对凯特的热情开始冷却下来。也许威廉感到他们的关系缺少了新鲜感。2004年这个温和的夏日,在伯克郡靠近爱斯科的考沃斯公园举行的一场私人马球赛上,威廉王子和凯特在一辆大众高尔夫车里激烈地争执。人们第一次看到两个十分注重个人隐私的年轻人如此情绪失控、毫无顾忌地争吵。

  也许像所有交往了一年多的年轻恋人一样,他们也在经历一个困难期。威廉和凯特的恋爱进入才一个年头时就感到了这种紧张和压抑。有些压力是自己产生的,尤其是在处理他们的关系问题上,威廉坚持要用一种偏执的保密方法。有些则是随着大学功课负担加重而偶然发生的。还有就是现实往往和浪漫的希冀并不相符。

  这时,凯特和威廉一样也面临着相同的学业负担,受着同等的压力。让凯特感觉更糟的是,威廉说他感觉他们的关系使他受到约束,像关禁闭一样恐怖。尤其是当他身边的同学们都屡换女友大玩感情游戏的时候,他却在大学前两年就身陷于舒适的两人世界中。他们在圣安德鲁斯郊外合租的公寓里共同生活,不由使人联想到他们更像是在度过安逸的中年时光而不是放任的大学生活。

  一位王室高级随从提供消息说,他们的谈话很严肃:“威廉王子对凯特·米德尔顿评价极高,但是他至少向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吐露过,他觉得他们的关系正在变得缺乏新意、没有激情。因此他认为他们最好还是做朋友,那样会更好。”这似乎为他们的恋爱史敲响了丧钟。

  到2004年末的时候,有关威廉和凯特关系紧张的报道还是出现了,且这样的报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对于威廉和凯特来说,外界对他们的评头论足加上由于威廉的特殊身份所带来的压力,更使他们之间本来就存在的纠纷和疑惑雪上加霜。威廉相貌英俊,他完全可以在他这一代所有漂亮的女子中尽情、仔细地挑选。因此一直以来可信赖的凯特有时候看起来就总有点索然无味了。一些和威廉相熟的人开始这么暗示。

  像王室里那么多阴晴不定的爱情故事一样,威廉和凯特的恋情在美丽的苏格兰高地复燃了。这里是在他们最初确立关系时威廉第一次向凯特求爱的地方。2005年3月,威廉邀请凯特去克洛斯特斯一起滑雪。“威廉只钟情于凯特,”《每日邮报》这样写道,然后又滔滔不绝地说,凯特在查尔斯与他儿子的生活处于这样的重要时刻出现在滑雪胜地,意味着她已经获得了“王室恩许封印”。查尔斯完全赞同威廉对伴侣的选择。

  狗仔成群结队,官员制定“保护凯特”方案

  2005年6月23日,威廉毕业了。对凯特来说,她即将面临的难题是如何使自己的生活与王室生活接轨。紧张的气氛就告诉凯特,她的“双重”生活将给她个人带来压力,引起王室和媒体之间的紧张,并给她和威廉的关系造成伤害。凯特和威廉设法确定自己的生活秩序。

  媒体在威廉的大学时期恪守了他们的君子协定,但现在狗仔们都成群结队地出来了。凯特将第一次领受到成为未来国王的漂亮女友所要承受的负担。她在切尔西的寓所以及寓所的前后左右都有可能受到英国警署警卫人员的监护。彩页杂志和报纸都已经意识到凯特的报道价值,他们的读者希望多了解有关凯特的事情: 她穿些什么、在哪儿买衣服、在哪儿做头发……这几乎成了媒体报道的每日焦点。

  在威廉的要求下,克拉伦斯宫官员设法制定了一个保护凯特的方案。他们召请了哈尔巴特尔刘易斯律师事务所的隐私权专家来献策。10月,该律师事务所向各报纸编辑发送了一项警告,措辞强硬地提出不要侵扰凯特。

  凯特和威廉回到现实世界还不到五个月,已身陷媒体重围,这还对他们的关系造成了威胁。威廉和凯特在大学曾经有过一段困难时期,但现在看来,他们又进入了另一个摇摆不定的局面。威廉的意图并非如此,可是他的确慢慢冷淡了凯特。而凯特呢,又不想让人以为她需要他,就采取了过去的策略,一切顺其自然。

  2005年11月,威廉和凯特的关系好像又回复平稳了。威廉第一次公开承认他确定了和凯特的关系。这正值新西兰全黑橄榄球队访问白金汉宫。与威廉相识的全黑队前锋阿里·威廉姆斯,告诉记者说:“威廉王子说,一切都很顺利,很平稳。”

  同时凯特为了努力证明自己决不是轻易认输的,她放弃了去伦敦一家美术馆工作的计划,决定建立一个公司设计并销售儿童服装。这一决定显示出凯特自由、独立而坚韧的性格,她既不是那种可以任意让爱情从身边溜走的女孩子,也不是那种让威廉把这一切还有她自己当成是理所当然应该拥有的女孩子。她的策略又一次生效了,这次她把视线从威廉身上移开专注到自己的生活上,又似乎使他们的感情不仅恢复了生机,而且更加深了。威廉公开承认他们的关系是往前迈了一大步。

  似乎在提到“结婚”之前,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星期日独立报》大胆地说:“凯特会成为平民王妃,一位真正的平民王妃,因为她身上没有高贵血统。对于喜欢做公民而不喜欢做国民的主张共和的人来说,这不是他们设想和欢喜的大结局,这些人在戴安娜王妃去世后,就希望王朝的灭亡指日可待,但是对威廉而言,这就可能成真了。”

  摘编自《威廉的王妃》  (英)罗伯特-乔布森 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