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调频:一周7步骤改善亲密关系

2013年01月28日07:38  《生命时报》
心理调频:一周7步骤改善亲密关系心理调频:一周7步骤改善亲密关系

  结婚日子久了,你是否发现有些个人习惯常常会令对方恼火,彼此的步调也越来越不统一,久而久之,你们的关系变得不再那么亲密。近日,美国著名性学杂志《红书》推出打造亲密关系日历表,帮你打破僵化的生活模式,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星期一:交换任务。也许你越来越厌烦洗碗,老公也越来越懒得去遛狗。那么,不妨交换一下例行任务,不但能体谅对方的辛苦,也令彼此更轻松。婚姻专家莎伦·奥尼尔认为,为对方着想,哪怕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会给夫妻关系增添正能量。

  星期二:提前制订周末计划。你是不是常常到了周末却不知该做什么好?时间管理专家朱莉-摩根施特恩建议,提前做好规划,避免与爱人在一起时却各忙各的、互不理睬。一起提前商量好周末计划,这种参与感和协商感会给一周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星期三:早起半小时,一起吃早点。提前半小时起床,不妨在考虑工作前,首先专注于身边的他(她)。一起吃个早点,聊聊天,或者喝杯咖啡。奥尼尔认为,夫妻间每天都需要一点专属于彼此的时间,把这个机会留在一天伊始,以免整天的忙碌给这段时间打折扣。

  星期四:关掉电子设备。晚上回到家,如果你还和同事、朋友用手机或电脑闲聊,就会让伴侣感到备受冷落。赶快关掉电子设备,倾听彼此,你会发现对方更活泼的一面。

  星期五:停止抱怨,赞扬对方。抱怨是影响夫妻关系的一大障碍。婚姻治疗师、心理学博士罗伯特·纳维拉医生认为,遇到问题时,首先要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责怪对方。如果对方不喜欢帮你做家务,就和他解释“我很累,需要你来帮帮忙”,而不是一边干活一边抱怨。然后,对他做出的努力进行充分的赞扬和肯定。

  星期六: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要想把家人照顾好,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给自己保留1小时独立空间,从日常杂务、照顾孩子等事务中暂时解脱,泡个热水澡、学习舞蹈,或者静静地躺一会,这会让你有一份好心情,也将助你成为更好的伴侣。

  星期日:一起做点有意思的事。与其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报纸,不如一起做点有意思的事:去书店看书、去博物馆欣赏展览、为家里挑选装饰品,或者一起看看老照片等等,这些共同关注的事情或者爱好可以增加彼此的互动,也会给生活增添更多乐趣。情感专家指出,夫妻在一起做的事情越正面、越有积极意义,就越能激发情感中的正面力量,促进婚姻朝着幸福的方向迈进。(郭静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