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甄嬛体”回击董路 力挺柴静(图)

2013年01月27日09:0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伴随着柴静新书《看见》的畅销,越来越多的人对柴静做新闻的方式做出评价,其中不乏非议。 24日姚晨[微博]在新浪微博中力撑柴静称讨伐柴静的微博就好似一张张大字报: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这条微博触动了近日犀利评论柴静的主持人董路的神经,董路随后@姚晨请其解释大字报,并连发数条微博斥姚晨端着,不管懂不懂都爱掺和。对此姚晨25日用甄嬛体发微博回呛董路称:贱男就是矫情。

姚晨曾接受柴静专访
董路呛声姚晨
姚晨用“甄嬛体”回击董路

  董路、姚晨微博各评柴静

  继木子美大曝柴静与其丈夫前情旧爱、闾丘露薇发长微博谈电视记者被疑暗讽柴静等言论出现后,1月23日15时41分主持人董路在新浪微博中评论柴静犀利的指出柴静的成功依托于央视的品牌及老男人的饭局,并称柴静做新闻与于丹做新闻之间只差一本《论语》,同时也指出柴静在这样的环境下唯一的出路只有演,希望新闻系的学生不要以柴静为榜样。

  而24日17时28分姚晨力撑柴静称其家中有一位长辈年轻时,也曾是北京某报当红记者,写得一手好文章,获得肯定同时也招来了嫉妒。文革到来,昔日同事翻脸,那些文章成了她被批斗的重要证据。姚晨挺柴静称现在一篇篇声讨柴静的微博,也好似一张张大字报,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想想也就不必难过了。

  董路呛姚晨:女王,解释下大字报

  姚晨对声讨柴静微博的评价触动了董路的神经。董路随即于1月24日18时55分针对姚晨的微博称:“连文革那些事儿还得‘听家里长辈说’才知道,还当新鲜观点广而告之的人,您就说这样的大V得多有文化吧。”接着董路@姚晨,希望她能解释下大字报,“@姚晨 陛下女王,请你解释一下大字报是什么意思?谢谢”。

  董路还表示姚晨不管懂不懂都爱掺和总是站在两边,“当她将正常质疑归类为‘文革大字报’的时候,当她哀怨地说着‘枪打出头鸟’的时候,她的潜台词就是:像我们这样的大明星,是不应该被质疑的,质疑就是泼脏水,至少是个羡慕嫉妒恨。”随后董路陆续发表了几条微博称希望女王不要在端着,赶紧都落地,落地是一种抵达。

  董路的几条微博引来了姚晨好友宁财神[微博]的注意,宁财神于1月24日23时51分在微博中暗讽董路道:“五百万粉丝的大V,转发和评论基本是个位数,这……”董路随即也回呛宁财神称:“女王一犯二,我一说女王,师爷就露出来了。”

  姚晨甄嬛体回呛董路:贱男就是矫情

  25日12时58分姚晨则更新微博回呛董路,姚晨改编了《甄嬛传》的华妃的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写道:“贱男就是矫情。”

  有关于柴静的争论呈现出了愈演愈烈的局势,闾丘露薇、姚晨、宁财神、董路、周云蓬[微博]等一众明星都被卷入到了这场“战火”之中,而柴静的新书《看见》在这场“战火”中销售量在直线攀升,《看见》出版一个月以来印刷量已达150万册,销售量达100万册。在国内的出版业一年中能达到上百万册的也就一两本,以往能达到这个数字的是白岩松、杨澜[微博]、易中天等名人,近一两年则是郭敬明[微博][微博]和加冕诺贝尔奖的莫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