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生怀孕恐堕胎 拿什么来保护你我的少女

2013年06月28日07:30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 广安市岳池县“妈,快来救我,我怕……”女儿一声电话求救音刚落,家住广安岳池的李红(化名)吓得立即拨打110,称其女儿被绑架。广安岳池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过几天的深挖细查,原来是其13 岁的女儿陈霞(化名)在准备堕胎时突然感到恐惧,便谎称被人绑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那什么来保护你我的少女

 

  案情情节:网恋迷途结识48岁已婚男 初二少女怀孕

  正值13岁花季年华的陈霞,在岳池县一乡镇学校刚上初中二年级,和同龄人一样都喜欢上网聊天。2012年7月,陈霞通过QQ认识了男网友王祥(化名),王祥在成都做生意,当时已经48岁。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不谙世事的陈霞经不住王祥一番天花乱坠的神侃,很快便同意与他在南充见面。

  2012年8月上旬的一个周末,王祥开车从成都赶到南充,陈霞则向母亲撒谎说与同学周末聚会,悄悄溜出家前往南充与王祥会合。两人见面后,王祥驾车载着陈霞在南充及附近的景区游玩了两天,到了星期天下午,陈霞急着回家上学,王祥还开车把她送回广安岳池老家附近,临别时,还塞给陈霞一些衣物、小礼物以及几百元钱现金。经过这次见面,王祥通过很好的伪装,特意给予关心爱护,单纯的陈霞放松了警惕。

  2012年8月18日,陈霞与王祥两人如约又在南充见面,当天晚上,陈霞经不住王祥的软磨硬泡,最终与他发生了性关系。从此后,几乎每个周末,王祥都会驱车近300公里从成都赶到南充与陈霞见面并发生性关系。

  今年5月,陈霞在QQ上给王祥说她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来例假了,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已经怀孕7个月。王祥得知后告诉陈霞,让她立即趁端午节放假期间去做人流手术。

  恐惧堕胎谎称被绑架,短信求救家人

  今年端午节前一天晚上8时许,李红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短信:“妈妈,怕,我怕。”简短的几个字,李红顿时吓得瘫坐在地上。

  李红回忆说,今年6月10日,陈霞说想到南充的姐姐家去玩,李红忙于打麻将,顺手给了女儿300元钱让她独自去。过一天后的中午,李红回过神来,才想起小女儿的事情,便给大女儿打电话,大女儿说妹妹还没有到。大家都认为女儿可能到街上玩去了,当时没有放在心上。一直到下午5点多钟,李红再次打电话,还是上午相同的答案。这时,大家才有些着急,但又想不出更多的办法,便联系女儿的同学,但同学们都说没有看见她。在收到女儿借他人手机发送的短信后,李红立即回拨过去,语言提示对方已经关机,意识到女儿多半遭遇不测,李红立即赶往广安平安派出所报案。

  今年6月11日早上,李红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陈霞声称自己被绑架,快点找人去救她。警方经过分析调查,在电信公司的协助下,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最后一通电话的具体位置——成都一家医院公用电话亭。据该电话亭机主说,使用公用电话的大多数是这家医院的病人和家属。民警把这家医院作为重点,与李红的家人分头寻找,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在该医院妇产科的病房中找到了躺在床上安然无恙的陈霞。

  最终查明绑架案,原为强奸案

  事发当天早上,陈霞拿着妈妈给的300元钱赶车到南充,不一会儿,王祥也驾车到了南充,简单聊了几句后,便载着陈霞前往成都。王祥找到一家医院,为陈霞办理了入院手续,人流手术时间定在2天后。在成都有家室的王祥,不能一直陪在陈霞身边,办好一切手续后便回家陪妻子、孩子过端午节去了。

  第一次出远门的陈霞,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听到同病房的患者说做人流手术很痛苦,并且还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更加感到害怕,下午6时许,便用偷偷购买的手机给妈妈发短信,但又害怕妈妈知道了会生气,发完短信后便关了手机。

  陈霞因害怕怀孕的事被父母骂,便编造了使用出租车司机的手机以及被绑架了的短信,好在第二天她使用了公用电话拨打妈妈的手机,才最终让民警和家人找到了她。

  由于2012年王祥与陈霞发生性关系时,受害人陈霞还不满14周岁,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王祥涉嫌强奸犯罪被岳池警方刑事拘留,因该案主要案发地在南充市,岳池县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移交南充警方。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对该案进行调查。(华西城市读本 汤志斌 黄晶)

  警示:暑期即将引来少女堕胎高峰

  假期学生偷尝禁果,少女堕胎让人痛心。中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历史研究室主任、联合国基金会生殖健康倡导项目专家肖扬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她在妇产医院工作时,所有未婚女性的人流比例也不过10%。现在北京的少女人流率达5%,上海为7.2%。目前少女怀孕呈现出两个趋势:一是低龄化,她了解到最小的才10岁;二是反复人流,2年7次,1年6次的都有。

  伴随着暑期到来,怀孕少女越来越多,堕胎的高峰亦随之而来。据了解,寒暑假和春节是学生们最容易发生性行为的时候,而且这时做人流,容易逃过老师和家长的眼睛。尽管少女怀孕后做人流危险很多,越来越多的孩子却不把人流当回事。上海某医院的院内调查显示,32%的怀孕少女认为怀孕“没什么大不了的,去医院做人流就可以”,8%的人竟认为“怀孕就是生病,去医院治一下就好”。至于孩子对怀孕的态度,说出“真的不疼,下次还来”的话来,更是让医生哭笑不得。

  怀孕少女增多的背后,是青少年日益开放的性观念。可怕的是,观念放开了,可是教育却未跟上。性教育在我国中小学乃至全社会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青少年性心理的普遍早熟,青少年渴望得到青春期性教育的心理需求,与学校、家长、社会所实际给予他们的性教育之间存在的严重不平衡现象。花季少女因为不懂得保护自己,贪图一时的享乐,激情过后酿成苦果,为此承受痛苦的代价,却又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能不说是对当代教育的嘲讽。可以说,学校和家长教育的双重缺失,导致了青少年性知识与性观念的错位。

  不难看出,性行为的泛滥源于缺乏正确的性道德教育,是性道德观念的失范酿造了性教育的苦果。吴阶平教授早在1987年就提出:对青少年的青春期教育决不能回避性知识和性道德教育的内容,这是关系到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大问题。只有让受教育者明白,“性”是涉及责任、权益、法律及前途和幸福等问题的严肃的事情,才能完成其思想上的转变,进而使其在行动上有所约束和克制。

  女孩堕胎引争议 究竟谁该负责

  “人流低龄化”,当然是一个问题,却非可以纯粹讨论的问题。众所周知,“人流”一贯被附加了太多意涵:在最基本的生理、医学定义外,诸如贞洁、情操等等说辞,也被无辜加之于上。久而久之,一方面人们羞于启齿,另一方面却也乐于“非议”,诚可谓是诡异的分裂!

  陈一筠教授的结论,算不得“惊人之词”。“未成年人,性意识提前,性行为过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已经引起了广泛热议。追根溯源,靠谱的解释很多,或归罪于“公共媒介的引导不当”,或理解成“社会风气变化的附带效应”……除此,“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失败”,也一贯是被强烈质疑的对象。

  但,真正的困境,绝不在于“为后果寻找原因”,而在于“找到原因后难有作为”。或许可以说,“人流低龄化”只是一个“凝固的结果”——肇始于特定土壤,且在短期内,无法根绝、难以逆转的“土壤”。终究,特定年代,有特定的产物,有些“产物”是独立于大背景的偶然存在,另一些则是发之于内、根植于上的必然。人们,既无法重塑公共媒介的从业伦理,又无法左右那抽象的社会风气,即便“家庭、学校教育”可以调试,空间也是小之又小的。

  专家的建议是,少男少女交往,要建立三道“防火墙”。该建议实则无甚高明,本质仍不外是,“充分告知、科学性教育”那一套。正确却效力有限!于此,全社会已有所发力,即便努力的程度尚待深化。而,超越此类自然而然的“对策”,更具实际效果的“改进路径”,才是真正迫切的“需要”。那么,一个认知前提就必须厘清,即当人们忧心人流低龄化,到底是在担忧什么?是性行为的低龄化?还是,人流对未成年的身体伤害?

  不同的人,关注不同的方面,也有人兼而担心两个方面。立场有所差别,所持有的对策建议当然各异。一石二鸟之计终究是少,“毕其功于一役”的奢念也是虚妄,所以审视“人流低龄化”之祸,“伦理主张”和“健康诉求”先当剥离。因为,对未成年人性行为的正确引导,注定非朝夕可成;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将“未成年人人流”的危害降到最低。就技术层面而言,实现后一目标,难度可期、可控。

  成熟的、可供借鉴的办法很多,例如高度保密的少女援助热线、专业且免费的医学支持,诸如此类。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何避免类似设计,变成诱导更多不负责行为的因素?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