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日前,莫文蔚凭借《宝贝》获得第2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奖,并在领奖时令人惊讶地自曝“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今年我会结婚”,而未婚夫正是她17岁时的德国初恋男友。兜兜转转最终还是第一次心动的那个人,这不禁让人们为Karen感到欣慰和高兴。
    莫文蔚是个有魅力的女人,她不够漂亮,却能被称为“亚洲第一美女”,她的脸上写满了风情和超强的自信。对于爱情,如今沉浸在幸福中的Karen表示,一切还是凭感觉,爱情没有一个方程式。[莫文蔚微博 ][相关专题:莫文蔚要嫁17岁旧爱 谁说初恋只能怀念] [我也说几句]

一朵金花:儿时理想剃光头 漂不漂亮靠自信
    莫文蔚的父母都是香港传播界的名人,家教很不同于一般传统家庭,十分开放而西化,使得她和哥哥从小就很独立,很有自己的想法,父母只会支持而从不加干涉。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该记得莫文蔚出道之初,有过一个大光头的造型吧!那是1994年的事,说到底还是她的一个童年愿望呢。“因为我小时候曾拿爸爸的电动刮胡刀替哥哥剃头,剃得很过瘾,所以一直想有一天哥哥也能替自己剃个光头,兄妹俩都顶着光头上街一定好玩极了。”
    莫文蔚认为:“身为艺人性感很必要,如果天生有本钱,不妨好好利用一下!而且我觉得就算露点也不等于性感,虽然裸露好骇人,但如有美感的话可变为性感,绝对不是卖弄色情。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是一个简单的人,不喜欢太复杂花哨的东西,一个人漂亮不漂亮,除了外表,更要靠自信。”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做自己:性感不是衣服穿多少 而是一种态度
    莫文蔚可以背部全裸惊世骇俗地出现在自己的专辑封面中,也会穿着卡通T恤和牛仔裤出席新闻发布会;银幕上,她会带着牙套扮疯癫、扮丑,也会仪态万千地展示着她的标志性美腿……
    对于性感,她有自己的理解:“性感不是衣服穿多少,而是一种态度,一种自信的表现,是内在的东西散发出来的结果。”
    莫文蔚的一双美腿最为著名,而《秘岸》更是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影片中,莫文蔚的一双美腿一遍遍被定格,裸露的小腿,惹火的网眼丝袜,红色高跟鞋……
    对于这双腿,莫文蔚也非常引以为豪,“修长是天生的。小时候我想学芭蕾,但我妈妈很聪明,她知道芭蕾很夸张,对腿有很大的压力,容易让腿变粗。于是我妈妈就让我学了中国民族舞。另外,我也经常做倒立和空踢这样的动作……”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未了情:三段感情 留下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初恋男友教我讲德文,星仔教我品尝红酒,而冯德伦则教我谈恋爱要开开心心。”莫文蔚公开承认的感情经历有三段,对于一再强调和一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看能否学到东西的她来说,这三段感情,或者说三次进修,都算是有所收获。
    从1995年到1999年,莫文蔚一直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里,《大话西游》、《回魂夜》、《食神》、《喜剧之王》……她更因在《食神》中的突破性演出,获得1997年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所以,莫文蔚日后会送一块“良师益友”的牌匾给周星驰。
    莫文蔚与冯德伦相识,是因为张国荣。和林忆莲一样,莫文蔚也有“才子癖”,见面后,迅速被比自己小四岁的冯德伦的才华打动,看到他执导的处女电影《恋爱起义》后,邀请他为自己的新歌《冬至》拍摄MV。2002年,两人被曝同居……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爱那莫深:嫁17岁初恋男友 不介意当孩子后妈
    在台湾第22届金曲奖的颁奖舞台上,莫文蔚说:“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我觉得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我今年底会结婚,而且结婚的对象还是17岁时的初恋男友。”
    莫文蔚的男友Johannes是德国人,与她同年,两人是17岁在意大利读书时相识的。莫文蔚满脸洋溢着幸福回忆说:“当年就是那种纯纯的Puppy Love。”不过,她笑说自己很白痴,相识后的第二年,因为担心Johannes会看上学妹,而“先下手为强”,主动要求分手。
    多年后,两人才在同学会中再次相遇。莫文蔚表示重逢后,Johannes对她说了很多真心话;两个月前他们在外地用餐时,男友突然拿出婚戒求婚,于是两人决定共度一生。
    莫文蔚也表示不介意未婚夫已育有三名子女,自己与他的女儿关系很好,对方的大女已经上大学,两人关系好到几乎可以互穿对方的衣服。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精品购物指南:莫文蔚 有种幸福叫自由

“我相信如果找对人的话,事情不会那么复杂。有时候难以解决问题,可能因为两人的价值观不一样,人生目的不同,或者你根本就不够爱他……所以找出口、用生小孩来挽救,这未必就是最好的方法。还是凭感觉吧,爱情没有一个方程式。”[详细]

武汉晚报:请莫文蔚偶尔拿着平底锅出来

我想起我有个朋友的话,她非常喜欢尼古拉斯·凯奇,希望凯奇永远不要退隐,哪怕只是拿着一口平底锅出来走几步。而这也是我对莫文蔚的最后期望,结婚可以,但不要停止唱歌,哪怕,拿一口平底锅出来哼几句也可以。因为,这十五年的阳光,在她的歌里深藏。[详细]

南方都市报:莫文蔚 39岁后如鱼得水

莫文蔚三十九岁以前,虽然有强劲的名气运,但性格会较固执,姻缘也难以稳定。幸好,三十九岁以后有三十年水运,正是莫文蔚命中最喜见的五行,不但继名气大旺,情绪上也会豁然开朗,感情关系也会渐趋稳定,有利开花结果。虽然莫文蔚要结婚了,但不会就此放弃演艺工作……[详细]

华西都市报:莫文蔚是一朵金花

莫文蔚的情史不复杂,数来数去也就那么几个,初恋德国男友、周星驰和冯德伦,几场恋爱谈下来,这个喝着红酒说流利外语的41岁女人优点越来越多,缺点越来越少。17岁的时候不懂得爱,错过了。24年过后物非人还是,一转身,他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详细]

冯德伦
冯德伦:聽到莫文蔚再次拿到金曲女歌手獎還宣布要結婚,我真的很開心!努力了多年,Karen的成績我們都看到,接下來就希望我這位好朋友幸福快樂還有早生孩子![嘻嘻]
查小欣查篤撐
查小欣查篤撐:剛收到莫文蔚媽媽來電,她說是莫文蔚托她通知我:「Karen結婚了!」,恭喜!婚禮在歐洲舉行,新郎是莫文蔚17歲時的初戀德國男友,兩人分手重遇,決定結婚,昨晚莫文蔚奪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上台領獎時,情不自禁當眾宣佈喜訊,这是莫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莫媽媽在電話裏笑得很開心恭喜
莫尛J愛Karen
莫尛J愛Karen:躺在床上,睡不着,眼泪止不住的流,浸湿了枕头。等了八年,盼了八年,与你一起经历了无数的喜悦和悲伤,最终我看到你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得到了我们给不了你的那份爱情,我真的很欣慰。因为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比我自己重要。[爱你] @Karen莫文蔚
小啊别笑1024
小啊别笑1024:晚上车里听广播,说是莫文蔚要结婚了,对象是她的初恋,之后放了首他不爱我,从高中时候听她的歌到现在,我一直很喜欢她的调调,总觉得如此的女子不知会寻到怎样的伴侣,隐忍,柔弱带伤,缺依旧坚强,希望她幸福。灰姑娘对她的父亲说,我想要的礼物是你帽子碰到的第一根树枝,也许最初的,就是最好的。
CandyReborn
CandyReborn:最近很喜欢莫文蔚,喜欢她清透独特的嗓音,喜欢她口中娓娓道出的爱情故事,喜欢那一抹恰到好处的忧伤,而成长,从来就是一道明媚的忧伤~
桂纶镁
桂纶镁:oh my god!!!! 恭喜 @Karen莫文蔚 !!! 聽著妳說得幸福,在電視機前的我都興奮地哭了!!!太美好了,雙喜臨門!!!祝福妳!!![心] [抓狂] [太开心] [鼓掌]
Michael衛志豪
Michael衛志豪:愛情,誰也猜不透,不到戴上指環的一刻,不會知道誰跟妳有這個緣份;17歲的初戀,一個東一個西,雙距幾千里,不知拐了多少彎,現在回來延續,這是什麼...緣份吧!我也學董多一點,認識紅姐(Karen )在夕陽,當她拿獎宣佈結婚的時候,在後台的我眼睛也紅了,祝金曲歌后十月當最完美新娘@Karen莫文蔚 小馬
热血青年李碎碎
热血青年李碎碎:看完金曲了 莫文蔚获封22届金曲奖歌后 公布年底与17岁初恋结婚,我想阿,那个人 或许就是她那个对的人了吧 所以无论过了多久 总是最合适的,总是会在她身边又出现成为她最后的归宿,一个人跑了很久 终于发现了那个敞开门的房子。这要有多幸福多勇敢才能做到 或许也不难。
石成金
石成金:莫文蔚的例子告诉我们,一个女人即使身材再好能力再强,没在应该的时候把自己嫁掉,到头来只能当人家娃儿的后妈。有人说:吃回头草其实是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感情,这才是真的爱情。各位朋友,对于吃回头草这个事情,你有啥子看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 第44期 汤唯:要让自己像不死草一样内心强大
  • 6月16日晚,在“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典礼上,汤唯凭借《月满轩尼诗》第一次拿到了国内“最佳女主角”大奖。另外,由汤唯、甄子丹主演的电影《武侠》将于7月4日在国内上映,这让不少人由衷感叹:汤唯真的回来了。>>详细
  • 第43期 宋丹丹:多次婚姻也是一件伟大的事
  • 宋丹丹,这个在银幕上塑造了很多喜剧角色的人艺演员,总是带着她“白云大妈”式的幽默,给人无尽的欢乐。然而,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家,N次方》中宋丹丹饰演的三婚女人文楠一样,现实生活中的宋丹丹也经历了3次坎坷的婚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