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开启“饕餮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04   服装时报

  中国服装界的奥斯卡又来了!

  2009(第六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了,自2004年大奖创立以来,已经走过了第一个“黄金五年”,之所以称之为“黄金”,是因为大奖已成为众多服装品牌自检与相互交流的至高平台,成为优秀服装品牌争相追逐的最高荣誉,成为中外服装品牌与服装业界相互认可的里程碑,更是服装界与时尚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会。

  五年间,31个大奖得主、73个品牌提名,中国品牌的美誉度提高了,自主、原创的声音更强了……在承载了品牌的辉煌,行业的责任以及消费者认可的基础上,第六届中国服装品牌大奖将以“新名称、新形象、新方式、新榜样”等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革新,开始新一个五年的历程。近日,记者就新一届年度大奖在革新方面即将带来的期待,采访了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

  记者:第六届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名称“新”在哪?

  蒋衡杰:“大奖”设立的这五年间,我们一直是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市场化的运作,凭借严格的市场检验为准绳,对品牌的发展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还是本着“以中国品牌为荣”的理念吧,这一届大奖我们有很多创新。首先是名称,把“2008-2009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改为以自然年方式体现。这样的变化不仅方便大家记忆,重要的是利于更加严谨、规范数据统计及资料采集。自然年的概念很清晰,能充分体现“大奖”生命年轮跃然跳动,人性化而便于记忆。

  记者:“新形象、新方式”具体体现在哪里?

  蒋衡杰:相信很多人对我们大奖的水晶奖杯都有深刻的印象吧,纯洁的白色与稳重的黑色相结合的水晶奖杯,有一种泾渭分明的感觉。既饱含荣誉,又象征公平。其实,当初我们的设计灵感,很多也来自于奥斯卡的“小金人”奖杯。这个经典的形象将在新一个五年的“大奖”中得到升华。这届“大奖”的形象包装,以奖杯为唯一核心设计元素,配以时尚的色彩、图案等元素,让“大奖”在视觉和影响上彰显中国服装与时尚的至高荣誉。再有就是,我们会根据年度内“大奖”不同阶段的需求,以简约、大气为出发点,用不同的场景配合奖杯,形成立体的形象传达体系和强烈的视觉冲击。

  “新方式”是这届年度大奖变革的一个重头戏,在沿袭原有活动的同时,我们将为新一个五年“大奖”营造“大奖播出季”的概念。具体来说,就是利用电视媒体为龙头,承载评审和推广的双重任务。金融危机后,各个地方推动产业改革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希望能与更多的地方电视台联合,将“大奖”各环节评审的核心,以纪实的方式呈现个观众,整个播出季还可以包括比赛花絮、街头采访、演播室点评等等内容。这样做,一方面向大众展示出评审中的社会检验环节,揭开了评审的“神秘面纱”,另一方面,加强了活动的娱乐性、客观看性,增强年度大奖的社会影响力。选择与地方台合作,更重要是,我们考虑为企业做宣传,与那些进入中国的国际大牌中的二、三线产品竞争,为国内的企业提供更广的平台。

  记者:怎样做到“新榜样”呢?

  蒋衡杰:其实,不敢妄称“榜样”,应该说是“新目标”吧,我们希望通过新愿景成就新大奖,新大奖成就新榜样。我们新五年中国服装年度大奖,力争以中国原创品牌全方位的市场表现情况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知为依据,以鼓励、表彰、挖掘品牌为己任,将我们所发现的,市场上优秀、活跃的品牌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为行业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记者:“大奖”已经举办了五届,如何继续保证其公信力?

  蒋衡杰:这一点我们确实有所考虑,为了保证“大奖”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已规定,同一品牌,如果连续三年得到同样的奖项,那么第四年它将不能再参加评选。我们选择了监督奥斯卡评选的普华永道对公司“大奖”的评选结果进行监控,五年来,社会对“大奖”的公平性没有过疑义。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前提下,今年“大奖”的评选程序会在原有基础上引入行业互评,我们会请历届获奖的品牌企业来参与评选。真正做到,品牌不只让业内认可,消费者认可,同行也要认可。

  还有一点,就是刚刚提到的,“大奖播出季”的专题片,也会更直观的为“大奖”与公众沟通搭上桥梁,提高评选过程的透明度。

  记者:金融危机后,“大奖”会对品牌的发展起到哪些推动作用?

  蒋衡杰:金融危机确实对行业产生了比较深远的影响,尽管现在已经有好转的迹象,但由于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没有核心竞争力,缺乏品牌渠道,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顺利度过危机我们还有很多方面要努力。不过,金融危机的另一个结果,也使得产业方方面面的资源向大企业、好品牌优势集中,这样一来,企业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以品牌为引领,会在内部形成产业群。我始终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有品牌才能得市场,有市场才能得天下,“大奖”为中国品牌提供的不仅是荣誉,更有机遇。

  整个采访过程中,蒋衡杰副会长始终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说到兴奋处,声音也不免激动地轻微颤抖,不难看出,中国服装协会对“大奖”调整所倾注的心血,绝对会使它成为本年度最不容错过的精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