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牵手杰克 用科技丈量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05   服装时报

  11月24日,中国服装协会与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姑苏锦江大酒店签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自此拉开“杰克”公司独家冠名“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序幕。这是“大奖”在运作层面首次接受企业冠名,此次签约,不仅为“大奖”未来新的五年增添了新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的新举措。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田民裕、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大鹏、浙江杰克控股集团总裁阮积祥、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卫星出席签约仪式。

  联合“自主品牌”  谋求产业链协同进步

  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创建初期,即以推动中国原创品牌为目的,通过对服装品牌风格、品质、策划、创新、潜力、营销、公众、价值、推动等方面的评审和肯定,不断激励现有品牌的发展和新生优秀品牌的涌现,为中国原创服装品牌搭建起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荣誉平台,让中国原创服装品牌以群体的姿态向社会展示自己的形象,进而树立中国品牌的价值与地位,推动服装行业的整体发展。

  阮积祥在致辞中说:“缝纫机械界与服装界唇齿相依,在新时期,我们需要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服装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在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大奖”不仅推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中国服装原创品牌,也带动了服装上下游行业自主品牌的不断提升与发展。而产业链各环节中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为中国服装原创品牌的进步发展亦创造了更为优秀的条件。服装行业“自主品牌”与各产业链“自主品牌”相得益彰,加速了中国服装产业的整体发展步伐,加速了服装行业“自主品牌”与产业链各环节“自主品牌”的自身建设进程。

  契合“两个贡献率”  由大国迈向强国

  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发展过程,也是对杜钰洲会长提出的“纺织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必须提高科学技术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的行业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实践的过程。品牌贡献率主要应加强品牌的“软实力”,它为品牌带来包括文化创意、品牌美誉度等方面之文化创造力和品牌附加值。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给予中国服装原创品牌的至高荣誉以及不断将他们的集体形象推向市场与公众,不仅使中国服装品牌形象在市场与公众中得到更多的历练与认同,也使中国服装原创品牌的无形价值得到了极大提升。

  王茁表示,新五年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在继续促进品牌贡献率建设的同时,也将以创新的态度推进科技贡献率的提高。科技贡献率为品牌带来是品牌的物质创造力和品牌效能的提升,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加强。正当中国服装品牌为抵御金融危机、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为扩大市场份额而大练“内功”之际,如何以科技促创新,以创新增效益、让科技驱动品牌附加值的提升,正是目前服装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品牌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在今后亦将更多倚重科技创造力的支撑。对于服装上下游行业,尤其是服装装备行业而言,其自身的科技创新,不仅解决了装备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加速了装备行业的产业升级,也必将为服装行业的科技贡献率提供实际的落脚点。

  蒋衡杰在讲话中也表示,对在中国服装协会与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充满信心,并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中国服装行业的两个贡献率通过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这一平台,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契合点。通过“大奖”的示范效应,中国服装协会在服装装备行业找到帮助服装行业提高科技含量的主角,这也是帮助“大奖”完成了另一重要使命。“我们双方要共同扛起中国由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迈进的大旗。”蒋衡杰说。

  结盟“杰克”  为“科技贡献率”落实通路

  作为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合作伙伴,不仅要具备行业责任感,更要具有充足的承担这份责任的能力与实力。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服装装备领域中科技型的代表企业,正是以这样的优势赢得了为“大奖”冠名的机会。田民裕在讲话中说:“服装行业的发展需要科技产业作推动力,需要我们双方形成相互支持的互动关系。新合作应该被赋予更多的内涵,杰克要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大奖和贡献率的双重重任。”

  “杰克”公司作为上下游产业的合作伙伴,一直关注着服装产业的品牌建设和行业发展,一直以促进服装品牌的“科技贡献率”为己任,亦一直希望为中国服装品牌的提升贡献更多的推动力。而与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合作,对于中国服装协会,对于 “杰克”这个和以科技创造价值为发展信条的新型科技型企业“杰克”公司是双方共赢的。

  陈大鹏最后指出,重视物质创造力,同时重视文化创造力;促进品牌贡献率的提高,同时促进科技贡献率的提高;推动中国服装原创品牌的发展,同时带动中国服装产业链自主品牌的发展,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在新五年中将承担起更多的行业发展责任。在共同的愿景下,在一样的行业责任的承担中,中国服装协会与浙江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强势携手,以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为平台,为中国原创服装品牌搭建起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荣誉平台,为中国服装行业和中国缝制设备两行业自主品牌的协同发展,共同构筑了一个有效切实的桥梁,并要将中国由服装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共扛大旗”的概念变为行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