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景花:让首都女警成为公安战线上亮丽的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20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女警,多数人会选择“英姿飒爽”,然而女警背后的艰辛却少有人知。12月22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卫生部主管媒体《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知女健康行——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首都女警群体。

《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段景花社长《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段景花社长

  《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段景花社长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

  置身于这个会场,我感到非常轻松,面对我们的听众,我感到非常亲切。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是去年受聘的10名“首都公安女警之友”之一。所以,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特别像是一个和谐家庭的一次亲情聚会,让我倍感亲切!

  坦诚的讲,正如上面我提到的,尽管我与今天的参会者主体——首都女警官姐妹们有如此特殊的渊源,但是,对于今天名家讲坛主题的确定,我们还是破费一番心思的。因为工作岗位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公安工作的特殊性,这让我们对公安战线女警官们的工作和生活较难给予更深入的了解,这是我们确定活动主题的一个难点。

  在多数人眼中,女警官们无疑是个特殊的人群。她们飒爽英姿的一面,让人羡慕,她们所承担的公共安全的一面,让人心生敬畏——这是我们直观上的感觉。但这背后,是她们工作上非同一般的严肃性、纪律性和责任感,战士的荣誉和战士的使命,使得公安女警这一特殊群体,不可能像一般职业女性那样,在工作和生活上有着相对宽松的自主性——这一点是我们可以推测和想象得到的。

  正是基于这一前提,今天的活动主题被定为“有效自主减压”和“快速美妆技巧”。

  关于“有效减压”这一课题,主要是考虑到公安岗位的特殊职业属性,这一点不用过多解释。对于“快速美妆技巧”这一课题,我们的思考是,作为公安女警,除了担当特定的职业角色外,她们同样还是母亲、妻子和女士,爱美乃女性天性,这也是她们的一项特殊权利,这一点她们与一般职业女性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由于紧张的工作和多数情况下时间的不确定性,她们更应侧重于解决如何快速美妆的技巧问题。为此,我们为女警姐妹们专门设立了这样的课题。

  此外,针对当今多样化的信息源和日益膨胀的信息库,怎样获取、如何辨别正确的信息为我所用,以及日常生活中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的饮食营养平衡问题,也将作为今天名家讲坛的重要环节,由与会专家为我们做出专业性的解读。

  令人欣慰的是,当我们发出活动邀请,当每一名被邀请的专家知悉这次活动是专为我们首都女警举办的专场活动时,尽管不是周末,况且正值岁末年初,大家的工作都非常繁忙,但他们都毅然停下手头的安排,欣然接受我们的邀请,我想,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专家学者对我们首都公安女警的一份特殊的关爱和敬重。

  当然,仅凭这一场名家讲坛,或许并不能完全解决我们所指向的问题,这里只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专家对相关问题的专业解读,能让我们的女警姐妹们从中学到一些有益健康的基本知识,掌握一些简单的技能和方法,能达此目的,作为活动组织者,便以感到非常欣慰了。

  朋友们已经知悉,今天的“知女健康行走进首都公安女警活动”,是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关于《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针对广大职业女性这一重要人群所面临的健康相关问题,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由卫生部主管媒体《健康与美容》杂志社具体承办实施的一项系列大型公益性活动。活动自去年8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重要城市成功举办,通过各类媒体的广泛传播,以及广大职业女性的积极参与,如今,这项活动已经赢得广泛的社会效应。按照活动的整体规划,这项大型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在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展开。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的“知女健康行走进首都公安女警活动”,以其活动意义和活动主题的特殊性,必将为我们的这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