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olet:从卖冰冻食品到帮Gucci狂赚7亿美元(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10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Gucci在失去汤姆-福特开后并没有出现传言中的疲软

  很快,罗伯特就对Gucci这个庞大的

奢侈品王国的情况有了了解。回到总部,为团结人心、鼓舞斗志,罗伯特下了军令状,要在2010年前完成Gucci收入翻番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Gucci将成为在6年内把业务发展至全球奢侈品行业的领军人物。

  罗伯特还构思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与改革纲领。他表示,将给Gucci旗下的小品牌如Alexander McQueen、 Balenciaga 及 Stella McCartney等三年观察期,到时如果这些品牌还不能赢利,Gucci集团将会考虑将这些品牌出售。据Gucci集团2003年年报显示:Gucci旗下小品牌加上制造部门,一共亏损1.1亿欧元,这严重影响了集团的赢利。

  之后,罗伯特开始建立他的管理团队。他邀请弗里达?贾尼尼(FridaGiannini)担任女装设计总监,这位新人给公司带来了新鲜血液。如仅仅花10周用来构思和制作的弗里达处女秀上,斑马纹的夹克、超短热裤以及古董印花的缠绕式长裙等设计元素远离了Gucci之前“

性感”的标志性设计。“我想要保持‘性感’的特点,但不会以那么夸张的方式。我会将‘夸张’二字从Gucci的词汇表上一笔勾销。那种更自信、充满乐趣与好奇心的女人更容易把我打动。”果真,弗里达的理念很符合市场的需求,在她到来后的一季中,皮具的销售激增了31.6%,鞋的销售增长了26.5%。

  向Zara学习是罗伯特的新招。他要求Gucci的员工“必须密切观察并且学习Zara,因为消费者正深深地受到Zara教育”。为此,罗伯特简化了企业的中间程序,去除一些不必要的官僚机构;要求Gucci下的各品牌加快推出新品的步伐,努力增加店内商品的品种和更换频率,以提高顾客的回头率。

  罗伯特还改变Gucci集团大权独揽的旧体制,增加其他高管,扩大各个下属品牌经理们的权力。他把集团从以前的单一品牌、本土化运作转为真正的多品牌、全球化运作。“罗伯特的角色并不是管理Gucci的品牌,而是将各个公司整合起来,形成一个紧密的工业集团,并与各品牌经理一起制定战略。”英国《金融时报》曾如此评论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