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潜力股”是许多姐妹向往的结婚对象。找对一支潜力股男友也许会让你的婚姻也飞黄腾达。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的老公很会赚钱、事业有成,但仅仅如此,你们的婚姻就会幸福吗?
    潜力、能力固然重要,但幸福婚姻的经营,光有这些还不够。 [我也说几句]

潜力股老公13年出轨3次
    我是典型的贤妻良母。结婚十三年来,我有一份收入不菲的稳定工作,又全心照顾家庭,还要帮丈夫的私人公司记账,工作、生活紧张忙碌,换取的是家庭经济的不断增长,丈夫事业的小有成就,孩子学习的出类拔萃。但同时,我身心憔悴、丈夫寻花问柳。我要求离婚,丈夫不肯,坦言压力太大,只是暂时寻找刺激。十三年中,丈夫出轨3次,我虽表面宽容,但内心一直是难以磨灭的痛。
    他重视钱的重要性 我在乎精神的共鸣
    我知道我们的婚姻只是表面上的和谐,外强中干,真正意义上我们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性格秉性相差很大,是典型的城市农村结合型。他重视钱的重要性,我在乎精神的共鸣。他说把最重要的钱交给了我,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可我更需要忠诚与关心。女儿已12岁,因了解我的辛劳,感情更加偏向于我。她了解父母的不和,赞成我离婚;我对丈夫很失望,有亲情但爱情似乎没了,关键是我觉得他花心的本性不会改。
    我想给自己松松绑,是放弃婚姻,让心灵平静?还是放弃自己本职工作,不再那么劳累,多些心思关注丈夫?这样的丈夫该不该再宽容?这样的家庭该不该再维系?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找潜力股不是婚姻的目标
    王建一回复
    你留言所谈的家庭情况,很多貌似幸福的家庭都有这样的潜流,幸福是演给、晒给别人看的,内心根本就不幸福。你的累,是心累。心累,能累死人。别看你经济条件好,都是没有用的。被钱交回来,其他什么都给不了的丈夫大有人在。“真正意义上我们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性格秉性相差很大”,你的这些分析切中了你俩的要害,而没有上述的和谐,婚姻幸福无从谈起。钱,真的不是万能的。目前,我们绝大多数的婚姻家庭,都是把幸福建立在追逐钱财上,家庭财富的累积成了婚姻的使命,生孩子养孩子成了婚姻的使命,除此之外,夫妻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性格秉性,却很少有人关注,这是绝对错误的。犯错,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很多女人找潜力股,最后赢了,潜力股丈夫把钱赚到了、交回来了,但仅此而已,生活的乐趣、幸福等没有了。
    案例经验:找潜力股不是婚姻的目标,过舒心日子,才是生活的本质。他花心,也是你不了解他的一部分。花心的原因很多,我开头说的那方面,你和他聊一聊,看看他有否心中的苦,如果需要心理干预,一定别自己扛。至于离婚不离婚,等他治疗过后再说吧。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王建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博客] [微博]

其一,去掉思想负担
    许多夫妻将婚姻看得过于严肃,日子过得十分刻板。像对待工作那样严肃地对待婚姻,过于认真反而成了婚后的精神负担。
    其二,制定轻松自然的计划
    要为自己创造条件,挤出些时间,放下烦心的事,去做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出外散散步,休息日去公园玩玩,晚上烛光下共进晚餐。
    其三,让爱人大吃一惊
    做些您的配偶料想不到并且能显示出您一直惦记对方的事情。曾有一位妇女记住了这样一件事儿:一个春天的早晨,她醒来时发现床头有一朵鲜艳的玫瑰花,这是她丈夫起大早为她采来的,这是他们花池里开放的第一朵玫瑰花。
    其四,在一起大笑
    许多夫妻婚前曾在一起开怀大笑,但婚后这笑声却越来越少了。他们忽视了欢笑可以重新充实夫妻之爱。其实夫妻可以记住白天听到的有趣的事儿、小笑话,晚上讲给对方听。经常在一起分享笑话的夫妻,在一起持久生活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幽默能使人快乐。
    其五,戏谑
    有暗示意味的戏谑性语言能超越时间,唤起某些感人的事情。亲切的戏谑具有动人的力量,可以增进夫妻感情。伴随着亲切的抚爱,激情的拥抱,夫妻间用幽默的语言说出我仍深爱着你,比用平常的语言表达要好得多。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