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男友没骨气,还有一些让我忍受不了的毛病。根本从本质上就不能认同,那么,和他的感情是依赖还是爱情?这样的爱情还值得再继续吗?
    如果连他的本质都怀疑,这样的爱情又怎么能继续呢?或者,是在受伤时恰恰有个他出现,让你误以为自己找到了Mr.right;是你自己错把依赖当成了爱情…… [我也说几句]

月薪1500男友没骨气
    我男友是个心细的男人,生活起居照顾和我妈一样,身边朋友都说我好幸福。我们同居将近8个月,期间他有将近半年没有工作,也有专业的限制也有不好好找的原因,生活费都是靠我的工资,他还欠了朋友钱,他不好意思向父母要,我帮他垫了一点。他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没有骨气。我可以接受一个男人穷,但是一定要有骨气。
    他每个月工资1500元,除去租房子,只够温饱,每到月底他就会告诉我,哎,只剩下多少多少钱了。他是在试探我吗?
    我爱他 但这样的爱情还要继续吗
    他今年30,我也29了,我不害怕分手后成剩女,曾经我觉得一切可以慢慢好转,可是现在他需要我负担的超过我可以承受的。这样的爱情我还要继续吗,和他进入婚姻的话,我觉得不可能,可是我还……
    在我最痛的时候是他救了我,在他的爱下我的心也活过来了,我觉得很幸福,和他的爱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应该是在现实生活下人的本性和残酷吧,我很受不了他很想干涉我们家的生意,想过来帮忙,我觉得他自己应该保持独立,这样才有男性尊严。其实婚后父亲也会把财产给我和我未来老公,那是婚后,可是现在他就打量着让我很怀疑他的居心。可是除了这些,他又是那样爱我,其实我也非常爱他,我想和他一直好下去。我该怎么办? [详细][我也说几句]

没有对他本质的认同 何谈爱情
    吴迪回复
    “在我最痛的时候是他救了我,在他的爱下我的心也活过来了”,可以猜想你是在遭受一次失恋重创之后遇到了他,他的细心爱心让你来不及分辨他的本质是什么样的。是的,你不愿意相信他就是个不太有男性尊严的人,在工作事业上也没什么追求的人,他还是个好意思吃软饭的男人——这是你最痛恨的,不是吗?
    你说和他的爱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请问,爱情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的?就是他生活起居对你的照顾吗?就是那一堆甜言蜜语吗?其实,你打心眼里对他是不认同的,你对他的所作所为充满了怀疑,甚至用了“居心”这个词。没有信任,没有对他这个人本质的认同,还谈什么爱情?这让我想起了相声大师候宝林的相声,说一个老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人,骑了辆破自行车,他说这辆自行车除了铃不响没刹车其他都挺好的。这样的车还能叫好吗?
    爱情是什么?有两样东西常常披着爱情的外衣迷惑我们:依赖和控制。你在感情受伤的时候严重地依赖他,误以为那就是爱情了,有点饥不择食的意思。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吴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两性关系专家,主攻两性关系和白领职场。EAP企业培训师、资深媒体人。
[博客] [微博]

男人是十分讲究自我的动物
    很多女孩子会爱上一个看上去实在不怎么样的男人,被父母强烈反对。父母反对的理由既现实又简单: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人品不可靠,好吃懒做,不求上进,这样的男人怎么能值得自己的女儿托付终身?
    事实上呢?
    爱情真的能改变男人的本质吗?或者说,男人真的肯为一个女孩子彻底地改变吗?
    美国电影《乱世佳人》中16岁的思佳丽是一个美艳漂亮的女孩,她对老爸说:“卫希里不爱我,没关系,我会改变他。”她老爸激烈地反驳说:“孩子,你听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男人会为女人而改变!”
    这是一个男人发自内心的真实的声音。
    是的,爱情能改变男人,但是,能改变他本质的东西又能有多少呢?
    爱情不能彻底地改变男人,若是改变,也是皮毛之处的。至于脾气、性格、事业、命运,不是一个爱字可以改变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说的就是这一点,这是人性的弱点,而且是人性不可克服与很难改变的弱点。
    但是,女孩子在爱上了一个浑身瑕疵的男人时,都相信,他会为自己而改变。她看他,多少带有诗意又梦幻的眼光;她看他,多少是带有欣赏的眼光。所以,在没有真正柴米油盐地生活在一起时,她看他的缺点也是优点。 [详细][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