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全球口味带来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59 新浪伊人风采

  爱丽思·莱妮一天三次环绕地球,不是乘飞机,而是在盘子里。她冒险的吃法帮她在两年内减掉67磅,腰身小了四个尺码。

  42岁的爱丽思住在纽约,从小到大,消灭了无数比萨和糖。“对于我妈妈来说,款待人就是一盒方糖、一条巧克力或者一盒冰激凌。”她说。

  爱丽思不健康的食物选择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惩罚她,她开始长胖。她的饮食习惯也并没有随着她长大而改变。早餐是含糖的谷类,午餐是大份的三明治,晚餐在餐馆里吃,一直吃到她感觉不舒服为止。

  不管爱丽思怎样反反复复地减肥,到她快40岁的时候,已经重达235磅。因为超重,她腰痛、背痛,自尊心也一塌糊涂。

  “有一次,当我不得不出门度周末的时候,一个转折点到来了,我为旅行订了几套新装”她说,“离开前我没有试穿那些衣服,结果当我到达的时候,我发现我买的那些衣服根本没有合身的。”

  爱丽思身心俱受打击,她知道她得苗条些了。接下来的一年半期间,她适度地调整了一些饮食习惯,体重减掉了23磅。

  然后,她觉得需要一个结构合理的减肥计划了,于是她加入了瘦身组织——“体重岗哨”。她们小组的头儿建议她吃遍全球食品,这样,她的饮食会更令人兴致勃勃,更有益健康。

  爱丽思哄着自己的味蕾去尝试那些她在烹饪书里发现的异族美食:塔博勒沙拉(一种黎巴嫩生菜)、中东的薄荷味小麦沙拉、蒸粗麦粉、北非的卵石花纹的面条、意大利比较受欢迎的食品:玉米或大麦或栗粉等煮的粥和以烤红辣椒和番茄调味的玉米面包似的东西,这样,她学会了怎样运用调料烹制各种异国风味。她说:“各种新口味改变了我的胃口,当我再吃以前常吃的食物的时候,即使只咬一口,我都不喜欢。”

  爱丽思觉得学着做各种异国食品很好玩,以至于她都想不起来自己是在减肥。不到6个月,她减掉44磅,1998年她的体重达到了168磅的预定目标。从那以后,她一直保持稳定。

  爱丽思说她很少去拜访脊椎指压治疗医生,因为不再感到脊椎痛了。还有,她感觉情感上也坚强了许多,因为她找回了原来因为肥胖而陷入泥沼的自尊心。“自从我瘦下来以后,我剪发、变换发型,”她说,“好多人甚至认不出我了,真好玩。”

  致胜行动

  通过你的盘子探险世界。一些最健康的低脂食物来自其他文化。诱使你的味蕾尝尝希腊的羊肉串(羊羔肉串在扦上)、法国蹩脚的炖菜(一种以橄榄油烹制的蔬菜)、日本的烤鸡肉串、泰国的姜味牛肉和印度的咖哩肉汤(一种小扁豆汤)。这些只是“世界食品”的一些例子。尝试全球风味可以满足你的味蕾,而且不会让你的腰围变粗。考虑学学烹制异国佳肴吧,地中海的、印度的或者史蒂夫·若西兰的健康拉丁烹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