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通过膳食改造你的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提出了新的见解: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性格。例如情绪不稳定的人,往往是酸性食物摄入过量、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缘故;优柔寡断者,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和氨基酸;性格固执者,常因喜吃肉类及高脂肪食物,血中尿素偏高所致。

  因此专家建议,
人们要想改变自己性格中的弱点或改善一下情绪,不妨有意识地选择相对应的食物。特别是在青少年时期,性格的可塑性较强,通过“吃”来获得较完美的性格,想必是一件赏心乐事吧。

  情绪不稳定者

 
 多吃碱性食物,如含钙丰富的大豆、菠菜、牛奶、花生、蟹、蛋黄、土豆等等。如果觉得自己在这段时间里情绪特别波动,甚至无缘无故发脾气,那么最好素食一段时间。

  减少盐和糖的摄取,少吃零食,可以多吃些含有钙质的牛奶及贝类、蟹、鱼、海带等海产品。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大蒜、油菜、土豆、茄子、南瓜、莲藕、豆芽、鲢鱼、草鱼、鲲鱼、香蕉、苹果、玉米等。

  优柔寡断者

  建立以肉类为中心的膳食习惯,同时大量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要多吃含维生素A、B、C的食物。

  多心多疑者

  一日三餐不可缺少高蛋白食物,如牛肉、猪肉等,多吃乳制品。

  焦虑不安者

  可帮助安定情绪的营养素有钙质、维生素等,还要多吃可增强体质的动物性蛋白质,烹调时宜清淡,口味不可太重。维生素B族含量多的有啤酒、牛奶、蜂蜜、瘦肉、豆类、蔬菜、鱼、麦片等。

  消极依赖者

  适当节制一些甜食,如蛋糕、可乐等,多吃含钙和维生素B1较丰富的猪肉、羊肉、小麦胚芽、鱼、贝类、大豆制品等。

  做事虎头蛇尾者

  多吃胡萝卜、田螺、鸡肝、卷心菜、扁豆、辣椒、苦瓜、西红柿等,少吃肉类食物。

  迟钝不灵者

  需要摄取丰富而多变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B的蔬菜和含钙丰富的食物。特别是对大脑神经纤维有帮助的海藻类食品,以达到柔软脑神经的目的。

  以自我为中心者

  改掉吃糖过多的习惯,多吃鱼、肉、蔬菜、胡萝卜。绝对不吃过咸的食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