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手印”瑜伽 随时随地健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0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手印”瑜伽又称为契合法(新浪女性配图)

  “手印”瑜伽是什么?“手印”瑜伽又称为契合法,印契MUDRA,古老瑜伽练习方法的一种,是用手指(或脚趾)的各种变化,配合瑜伽的体位、呼吸、冥想练习,能起到刺激手(脚)部的反射区,促进健身效果的作用,并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也多被显宗和密宗佛教采用。另外,放松术——称为NIDRA,专指瑜伽的放松练习,有利于缓解身心的紧张疲惫,练习到较高境界,能够瞬间让手指或某部分肢体降温10℃以上。

  (一)睡得过多玩游戏打牌坐得过久看电视、碟片时间过长以下动作帮助舒展手脚

  莲花手印瑜伽的简易坐姿(即右脚跟向后抵住会阴,左脚置前,脚背伸直),双手成莲花手印(两手腕相对,拇指伸直、食指弯曲相碰,其余手指向两侧展开,进一步弯曲小拇指抵住无名指),配合吸气向上举过头顶,保持10个呼吸后,配合呼气手慢慢向下放松。

  功效:这个练习能够刺激上肢和下肢(心轮和根轮)的反射区,引导身体达到紧张后的放松。

  鹰式站立,屈两膝,左脚从前方绕过右腿,左脚尖勾在右小腿后方,两臂也弯曲,左肘在上右肘在下,两手臂绕过来掌心相对,保持5个呼吸的时间后左右交换做。

  功效:进一步舒缓过于僵硬的四肢。

  后合掌式瑜伽基本坐姿,双手在身后合掌,翻转到指尖向上,吸气抬头,手指尖尽量靠近后脑,保持5个呼吸时间后呼气放松。

  功效:最有效地缓解颈椎、脊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