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累死也不瘦:把握运动减肥关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21 精品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运动减肥有“按钮”(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都知道有氧运动才可以调动体内脂肪燃烧,可为什么运动了半天,只见饭量长不见体重降呢?

  光跑不瘦真奇怪

  Lily(女,36岁,身高164,体重65kg)

  到了这个年龄,稍不注意体重“噌”就上去了。这不,过了个春节,我已经突破130的大关了。减肥势在必行!可我挨不了饿,一是饿着难受,另一个,到这岁数也知道健康最重要,要想健康又苗条,就剩下运动了。我就每天跑步半小时,利用晚上的时间在民心河边上跑。可是跑了将近一个月了,体重才减了1斤,饭量倒是嗖嗖地长,睡眠也明显比以前好。照这样下去,减肥没准儿就成增肥了!

  跑了就瘦 有诀窍

  【有氧运动】肌肉运动时需要的能量来自两个方面:体内的糖和脂肪。不同的是,当人进行短时间的剧烈运动时,糖大量分解,产生能量供应肌肉;而当进行较长时间的运动时,糖提供的热量不能满足需要,于是脂肪开始氧化分解,产生能量供肌肉使用,这种利用氧气分解脂肪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

  球类、跑步、游泳、滑冰、骑马、武术、舞蹈、健身操等相对舒缓的运动都是有氧运动。与此相反,百米冲刺、马拉松长跑等无氧运动是在“缺氧”情况下进行的高速运动。

  TIPS:有氧运动带来了什么?

  ●迅速呼吸大量氧气;

    ●心脏有力地压缩出大量血液;

    ●有效地传递氧气到全身各部分;

    ●提高新陈代谢,加速排毒;

    ●减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