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睡好觉喝牛奶 减肥快1倍(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51 《好管家》

  ★变一日三餐为一日六餐

  或许你会奇怪:既然要瘦身减肥,为何还要不停进餐?这听上去的确有些矛盾。但实际上,每天5-6次的少食多餐和一日3顿的大餐相比,其新陈代谢率为24比7。而且这样做可以防止你在长时间饥饿后的过度进食。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要确保餐餐食物均包含蛋白质以提高新陈代谢率。比如,你早晨吃粗纤维谷物加水果,上午可吃些酸奶和果品等小零食;午餐吃一盘绿色蔬菜沙拉加适量的鸡肉或鱼;在下午3-4点钟再加一次小吃,如一根香蕉和一片低脂奶酪;晚餐则要尽量清淡简单,少吃一些,可以考虑蔬菜拌120--180克的火鸡肉、鲑鱼,或是其他类型的瘦肉以增加蛋白质含量;如果睡得晚还可以安排一次夜宵。

  ★增加强度训练

  你不妨尝试一下高强度的间隔锻炼法,以更快地提高你的新陈代谢速度。研究结果表明,进行一周两次间隔锻炼的人群能比仅仅定期做心肺训练的人减掉2倍的重量。你可以很容易地将间隔训练法融入你的日常练习中,即在你每5分钟的慢跑中插入一个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你单调的练习中加入一个1分钟的倾斜式走步。由于你的身体正在剧烈运动中,因此你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你还可以将日常练习调整为40分钟的交叉训练。较理想的训练计划是一周有两次20--40分钟的间隔锻炼,以及两次20--40分钟的交叉训练。

  ★远离酒精

  你经常在晚餐前喝上一两杯鸡尾酒吗?再好好想想吧。许多研究结果都证明,在餐前喝酒会使你多摄入大约200卡路里热量。同时,边吃边喝也不是一个好习惯,另一调查结果发现,人体会首先燃烧酒精,然后才是食品,这也意味着一部分食品所产生的热量可能会储存起来,转化为你体内的脂肪。假如你确实想喝酒的话,试试葡萄酒吧,一杯葡萄酒仅包含80卡路里。或者试试一种“特制”的白葡萄酒(60毫升葡萄酒和60毫升苏打水混合而成),可以将卡路里数降到最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