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睡好觉喝牛奶 减肥快1倍(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51 《好管家》

  ★关心你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在芝加哥大学所做的实验证明,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群,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相对困难一些。“当你筋疲力尽时,你体内既缺乏每日所需的维持正常呼吸、心跳等基本生理功能的能量,也缺乏燃烧卡路里所需的能量。此时你新陈代谢的速度会自动放慢。”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很简单。在一天中提早计划我们的训练时间,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也有好处,调查显示,温水浸泡过的人,会更容易地进入梦乡。

  ★摆脱压力困扰

  研究发现,长时间地承受压力会促使体重增加。“当你长期习惯性地承受压力,你的体内便充满压力荷尔蒙,它刺激脂肪细胞深入你的腹部,使你脂肪堆积,身体变胖。”皮凯说,“我称它为‘有毒的重量’,因为深嵌在你腹部的脂肪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糖尿病及癌症的几率。”再有,压力荷尔蒙会提高你的食欲,使你有可能过量进食。

  那么,一个经常被压力侵扰的女性要做些什么呢?将所有可使我们身心放松的事情都罗列出来吧。去和小狗嬉戏,去为杂志写稿,甚至去听场古典音乐会,让自己每天有10--15分钟的时间去恢复自己的体能,去享受其中无穷的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