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睡好觉喝牛奶 减肥快1倍(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51 《好管家》

  ★加点“辣味”

  在午餐或晚餐做汤时,在其中加入少许辣椒粉。根据加拿大莱瓦尔大学所做的调查证明,辣椒粉会加速静止代谢率。混合在胡椒和辣椒中的辣椒素可暂时刺激身体,使身体释放更多的荷尔蒙,如肾上腺素等,从而加速新陈代谢,并提高燃烧热量的能力。通常爱吃辣椒的人的食欲比较低,这是因为吃辛辣食品容易使人感到很饱。

  ★“打散”锻炼计划

  有可能的话,将你的每次训练分成两个部分。例如,在清晨做15分钟的举重练习,然后,在午餐或晚餐后有30分钟的散步。这样一来,你可以在一天里多消耗掉100--200卡路里。根据《自然》杂志的研究报告,即使是一些小小的活动,也会促进你的新陈代谢速度。“我将它称为‘迷你型燃料’,每小时抽出5分钟,站起来做一些事情,即便只是在你的办公室里走一走,也受益匪浅,你可以从中多消耗掉几百卡热量呢。”医学教授皮凯说。

  ★力量训练

  专家认为,力量训练是加速静止代谢率的最佳方法。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代谢率随之下降,但是力量训练能使代谢率恢复到从前。0.5千克的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等量脂肪的9倍。一名体重为60公斤的女性,其肌肉的热量消耗比同等身高、体重为60公斤、久坐不运动的女性要更多一些。定期的力量训练会使你的代谢率从6.8%增长到7.8%。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体重为55公斤,即使你在看电视,即使你什么也不做,你每天都能额外消耗掉约100卡路里热量。

  你是不是认为没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其实,你每周只需做两次15分钟的举重练习即可收到良好效果。力量训练还可对你的新陈代谢速度起到短期的推动作用。当女性在举重时,体内的新陈代谢率大大提高,由此可多消耗100卡路里热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