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人的左脸总比右脸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1:57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人体从表面上看是左右是对称的,但实质却并非如此,人体左右的肢体器官,存在许多功能乃至形态上的有趣差异。

  医学家们曾经把一个人头部的照片纵向分为左右两半,根据右边脸复制出左半边脸,再合成为一个人。同时用相同的方法复制左半边脸。结果者两张照片的差异非常明显,完全是两个不同人的形象。

  其实,从生命伊始,在新生婴儿脚底上搔痒一下,大多右脚有反应,左脚却无反应。20-50岁时,男女左脚接触地面的面积均大于右脚;左脚主要起支撑作用,而右脚却用来做各种动作,有“右脚艺术家,左脚工作者”之喻。例如演员就经常用右脚来表演动作,多数人攻击时也使用右脚。

  人的面目表情,左边是比右边表现强烈。无论哪种性格的人,面部表情都是从左侧开始。左脸如同心灵的明镜,常表露人们的真实感情;右脸则更像一副假面具,在假笑、假作悲伤、做鬼脸时,将人们喜怒哀乐的真实感情隐藏起来。看一个人,左半边脸总比右半边脸漂亮!

  人的两只眼大小也不完全一样,一般都是右眼大于左眼,而且右眼的使用率比左眼要高得多。人群中约65%的人主用右眼,32%的人主用左眼,只有3%的人双眼不分主次。主用眼在平时要担负起90%的视觉任务,另一只眼则只起辅助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