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低脂食品 有可能会增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19 现代健康报

减肥 不要贪吃低脂食品(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 重庆晚报)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吃低脂食品并不能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因为有些低脂食品热量并不低。

  负责这项研究的布莱恩·万辛克解释说,许多人认为,低脂食品要比普通食品的热量少约40%,但实际上前者只比后者平均少11%。

  在研究中,科研人员让受试者选择标有“低脂肪”标记的巧克力或普通巧克力,结果人们往往会更放心地食用低脂巧克力。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人们食用低脂巧克力的量要远远超过食用普通巧克力的量,反而使他们多吸收了40%的热量。

  万辛克因此建议,减肥要按部就班,不要贪吃低脂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