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夹脚凉拖 会让脚趾慢慢蜷缩成爪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2:37 每日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高跟凉拖鞋不要天天穿(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夏天快到了, 款式新颖的凉拖鞋也上市了,有高跟的,有夹两个脚趾的,也有细带包住五个脚指头的。据英国外科医生发现,穿凉拖鞋,特别是高跟凉拖鞋,会导致小腿肌肉被剧烈拉伸,还会令跟腱过度疲劳受损。夹脚趾的凉拖鞋更会伤害人的健康,因为这种鞋会令穿鞋者行走时缺少力的支持,脚趾会慢慢蜷缩成爪形。

  凉拖鞋脚后跟无挂带,身体重心倾斜到前脚掌,导致足弓的关节过度受力,这样会导致脚部疼痛和发炎,严重者形成拇外翻。跟腱长期紧张,容易造成小腿肌肉痉挛。并且,为了平衡轻微前倾的身躯,腰部自会向后仰,久而久之,必定伤及脊椎。当歪曲发展到颈椎时,就会发生肩部、颈部酸痛等症状。

  专家建议,如果凉拖鞋是高跟的,我们可不能经常穿,因为常见的足部肿痛、水泡、鸡眼、脚趾外翻、腰膝痛,都可能和它有关。凉拖鞋可以去沙滩玩的时候穿,其他时间最好给自己的脚选择一双有后跟的或带有鞋带的凉鞋,尽量不要选择不能帮助脚趾和脚背受力的鞋子,比如脚背鞋带既细又少的那种。鞋跟不宜过高,连续穿着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穿一天休息一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