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指导:避开健身误区 人人都能减肥成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28 东南快报

  游泳

  指导教练:宝力豪健身俱乐部 董建

  不能空腹游泳,这样会引起低血糖,会出现头晕无力甚至昏厥。也不能饱腹游泳,因为刚吃完东西胃部血液比较集中,食物消化困难,胃部难受。也不能在剧烈运动后游泳。

  误区:游泳不减肥

  很多人认为游泳不减肥,其实,在游泳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动用到脂肪。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才开始进入有氧运动时期。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持续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才会减脂,不是下到水中待十几分钟或稍微游一会就能减肥的。

  要达到一定的强度和足够的时间,并要坚持。而且游泳后会觉得比较饿,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士一定要控制饮食。

  Trista提醒:游泳初学者要选择比较正规、比较安全的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