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好食物 魔芋零热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33 人民网

${减肥好食物}
减肥好食物

  人们总喜欢在夏天吃解暑开胃的小菜,凉粉、魔芋和蕨根粉就属于此类菜肴。这三种菜吃起来嫩滑清凉爽口,且由于其淀粉含量高,只需少量就能吃饱。

  魔芋富含淀粉、膳食纤维,还有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

  凉粉主要成分为绿淀粉,富含钾、磷等营养元素,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消化与排泄,还能调节血糖,起到降低餐后血糖的作用。


${吃出好身材}
吃出好身材

  魔芋富含淀粉、膳食纤维,还有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其所含人体所需要的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能有效吸附胆固醇和胆汁酸,并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 蕨根粉是从蕨菜根里提炼出来的淀粉类做成的食品,它保留了蕨菜根里大部分营养。据《本草纲目》记载,蕨根有消脂降压、滑肠通便、清热解毒、帮助睡眠等功效,对咽喉疼痛、牙周炎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这三样菜各有各的营养与有点,但由于魔芋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高、热量基本等于0,所以更适合夏季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