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减肥最佳4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43 新闻晚报

减肥美体健康
4法清凉又瘦身(新浪女性配图,来源:金羊网)

  从潮湿闷热的梅雨进入太阳毒辣的高温天,让人心情烦躁四肢倦怠。不过,总有一些运动能让爱美人士既享受清凉,又消除赘肉、平坦小腹、紧致小腿。本期健康周刊,记者专访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系主任卫志强教授、哈达瑜伽总教练魏立民,为读者盘点夏季提升健康指数、调整心态的清凉运动。


减肥美体健康
夏练三伏要“温柔”(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夏练三伏”遵循温柔原则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种以锻炼意志为主要目的的健身方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方式展开。体院休闲体育系系主任卫志强教授表示,夏季健身的原则是避免剧烈运动,尽量采取心跳120跳以下相对温和的运动,例如打羽毛球、瑜珈、太极拳、慢跑、游泳等。

  38℃高温天里可以通过长跑等来锻炼意志和体力,但极容易导致中暑。夏季运动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量少、持续,并保证休息以恢复体能;年轻人虽然身体条件比老人好,但无须在烈日下逞能,踢足球、打篮球时间过长造成脱水、中暑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建议大家通过运动来出汗,达到排毒功能。

  如果能够科学锻炼, “夏练三伏”将有助于降低夏季疾病的发病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