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2招消除劳累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13 家庭保健报

${图注4}
夏季饮食2招消除劳累感

  夏季,很多人会感到很疲惫。营养专家认为,要想摆脱这种亚健康状态,学会喝水和摄入“粗纤维”很重要。


${图注6}
科学饮水五大法则(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科学饮水五大法则

  饮水要充分:成人每天需要摄入1500到2500毫升的水分,出汗量大、活动量多和体重较重的人需要的饮水量更大,所以,每天最好按照身体需要摄入足够水分,满足新陈代谢要求。

  少量多次饮:有的人不太喜欢喝水,但是又怕喝少了身体不够健康,就用突击喝水的方法,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每次如果喝超过240毫升的水,身体就不能吸收,会很快从肾脏排出,不如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体吸收得好。

  温度要适宜:喝水不能贪凉,10摄氏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有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