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简单运动 绝杀减肥平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53 新浪女性

    作者/金山(BLOG)  欢迎加入“减肥美体博客圈

  对于大部分减肥人群,平台期是一个必经的一个阶段。很多人都会因为平台期而苦恼不已,甚至放弃,从而使一开始雄心勃勃的减肥计划半道搁浅,或者半途而废。为什么会出现平台期?如何针对那些原因采取相应的方法?体重管理专家金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最便捷的方法:运动。

美容护肤之道
减肥很容易进入平台期

  1.平台期的原因?

  出现平台期通常是由于对饮食及锻炼计划执行不力所造成的,同时,减肥过程中生理的变化也是原因之一。全球最大的瘦身资讯网站weightwatchers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体重减轻后,运动所消耗的热量相应减少,因为运动消耗的热量与体重成正比关系。另外,体重减轻往往伴随着重减少,从而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这就意味着每日消耗的热量也会减少。

  由于摄入过多的钠,或经期前水肿可能导致的体液潴留,也会出现平台期。另外,研究表明,肥胖症会增加体液,伴随肥胖症的体液失调也不会在减肥后恢复正常。并且,个体的体液平衡差异很大。有报道称,增加饮水量及锻炼量可减少体液潴留,并有助于人们度过平台期,不过,这方面的研究还缺乏有力的科学证据。

美容护肤之道
运动可以打破平台期

  2.运动可以打破平台期

  增加身体活动有助于打破平台期。运动不仅可以燃烧热量,而且可以防止因体重下降而产生的瘦体重减少。有氧运动,如健身走、骑车可以燃烧热量,而抗阻力运动则可以增加瘦体重,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身体已适应了同样的有氧或力量训练。随着锻炼的进行,运送氧分的器官,包括肺、心脏、肌肉、以及血管的效率都会得到提高,锻炼也会越来越轻松。例如,肺部的单次呼吸量增加,即使是费力的运动,出现“气喘呼呼”的情形会减少;心脏泵输送血液的能力加强,心率也会下降;并且血液进入肌肉的效率也得到提高。正因为如此,身体活动中,能量消耗减少,体重下降速度降低,或导致平台期的出现。

  延长运动时间,或加大运动强度能够增加运动中的能量消耗。改变运动形式,或交替进行不同的运动,有助于防止肌肉过于适应某一项运动。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