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太空排汗衣是否真的有瘦身效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4:06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太空排汗衣,与非常流行的塑身衣效果十分接近,穿着做家事,可以加速排汗。然而,穿刺激排汗的太空衣究竟能不能瘦,又应该如何使用才正确,让专家告诉你!


太空排汗衣是否可行
太空排汗衣是否可行

  这种在常见的太空排汗衣,通常是采用气密性的高科技材质,穿着后,因为密不通风,所以可以加速排汗。在促销的广告上,厂商都不忘推销常常穿着这种热力装运动或作家事,大量发汗后的瘦身功能。事实上,在身体排水之后,消费者的确也能看到体重下降了。

专家诊断
专家诊断

  专家诊断

  其实,这种热力装和现在十分流行的塑身衣,效果十分接近。只是热力装着重于发汗效果,合身剪裁的塑身衣则强调除了发汗,还能让脂肪细胞排列更紧密。对于平时活动量太少、不常出汗,饮食又多高脂、高热量食物的现代人来说,体内积存过多水分,并影响了代谢、循环是常见的事。

  最健康的方式应以运动及三温暖、再加上按摩来改善,才能有效消除脂肪、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及废物。

排水功能较好
排水功能较好

  但是对不喜欢运动瘦身的人来说,穿这种衣服至少能达成促进排水的功能,却不会有明显的瘦身的功效,因为体内减少的多是水分,而非脂肪。另外像厂商大力宣传的“穿着热力装运动,瘦身效果加倍!”其实是有相当危险性的。

  无论是热力装或是塑身衣,穿着2~3小时做轻型体能活动,如做家事、逛街、散步都还可以。如果穿着它做激烈运动,时间就不可以超过30分钟,如果天气炎热,时间应更缩短。而且,要注意运动时多喝水,否则体温会因为穿着密不透气的材质,而升得太高,过分地大量出汗,也可能造成身体失水、有中暑现象,甚至休克。

注意补充水分
注意补充水分

  理论上,当体温增加时,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也会增加。除了藉由体温升高而促进发汗,加强水分新陈代谢的同时,还是应该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相关视频:

    视频:《时尚装苑》5种时尚健身法     视频:《健身节拍》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健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