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5大饮食中误区 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1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形成的习惯,在不经意间透支着我们的健康,也许就是饮食中的一些习惯,往往在不知不觉间影响着你的身体健康。这是女人一生都应做足的健康功课。要美丽健康的“人身”就必须从自身做起。


女性喝牛奶
女性喝牛奶

  女性喝牛奶

  不少年轻的女孩都为自己脸上长出的青春痘发愁,一项新研究发现,长粉刺的几率与每天喝牛奶的多少有关。每天喝两杯以上脱脂牛奶的女性,面部长粉刺的几率要高出常人44%。如果不局限于脱脂牛奶,只要每天喝三杯以上,患粉刺的可能性就会提高22%。

每天吃鸡蛋
每天吃鸡蛋

  每天吃鸡蛋

  在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日本专家十多年的研究发现,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带来致命的隐患。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一两个鸡蛋的女性短命。所以喜欢吃蛋的女生必须适可而止。

肉食损害健康
肉食损害健康

  肉食损害健康

  很多女孩子因为怕胖,谈肉色变。她们往往只注重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品的保健效用。实际上,动物性食物不仅含铁丰富,其吸收率也高达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盐、草酸盐等的干扰,吸收率很低,约为3%。因此,不吃肉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感冒喝鸡汤补营养
感冒喝鸡汤补营养

  感冒喝鸡汤补营养

  鸡汤中有一种特殊的营养成分,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吸收,所以在身体健康时喝些鸡汤,对于呼吸道炎症能起到预防作用。但若感觉到快要感冒或者感冒已经发作时,喝鸡汤反而加剧病情发作,并不建议在这个时候喝鸡汤。所以是否喝鸡汤补充营养要视情况而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