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评测最真实:8款常用痛经药超详细对比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7:47  39健康网

  3.剂型对比:

妇科千金片
妇科千金片

  药物的剂型可以改变药物的作用性质,能改变药物的作用速度,也可以影响疗效,改变剂型可降低(或消除)药物的毒副作用。所以评价一种药好不好,考察其剂型的设计是否合理是很重要的。

广西花红片
广西花红片

  此次被选参与对比的痛经止痛药有片剂、颗粒剂、胶囊剂和水蜜丸剂。妇科千金片、八味痛经片和广西花红片属于片剂,颗粒剂有月月舒痛经宝颗粒和同爱益母草颗粒,胶囊剂有芬必得和田七痛经胶囊,汇仁乌鸡白凤丸是水蜜丸剂。

八味痛经片
八味痛经片

  妇科千金片、八味痛经片和广西花红片这三种片剂的片粒大小是一致的,片粒直径0.8厘米,厚度0.2厘米。妇科千金片避免比较光滑,易于吞咽,广西花红片和八味痛经片的粉感比较重,容易吸潮膨胀,易粘食道造成不适。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
田七痛经胶囊
田七痛经胶囊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和田七痛经胶囊的大小一致,直径0.5厘米,长度1.8厘米。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运用缓释技术,延缓药物的过程从而延长药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妇科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